强行和国王五五开? LBJ末节习惯性开挂根本无解

    更新时间:2017-12-07 12:19  

网易体育12月7日报道:

挟着十二连胜之气势,克利夫兰骑士队今天在主场迎战西部排名倒数第二位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按照常理而言,这本来应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过,骑士队却足足和国王队苦战了接近47分钟,直到比赛最后1分多钟依然是难分难解。

勒布朗坦言,本赛季目前为止自己只是发挥出来八成功力,而只有到了二月份自己才会用出九成功力。但这场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勒布朗-詹姆斯为了延续连胜只能变身为“全力詹”。

比赛最后1分36秒,勒布朗持球强打,直接压着防守球员往里凿然后强势打进一球,骑士队取得了2分领先。这是典型的勒布朗打法,非常霸气。但是两分还不足以帮助骑士队确保胜利。

在双方数次进攻无果之后,勒布朗决定杀死比赛。这一次他在侧翼持球一个虚晃,晃飞了防守球员,然后来到60度三分线位置,直接干拔跳投出手,篮球划出一道美丽弧线直接奔入篮筐。领先5分,时间只剩下15.8秒!这一刻,全场起立,队友们纷纷上前与勒布朗击掌庆祝。而勒布朗也和科沃尔撞胸庆祝,并一一与队友们击掌,显得霸气十足。

本赛季,勒布朗在第四节表现非常出色。他在第四节篮下的命中率高达82%。而他的跳投有效命中率也高达59%。而这场比赛,勒布朗同样也是一次篮下强打+一次三分投篮,连得5分,帮助骑士赢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勒布朗投进了五记三分球,这是他本赛季单场三分球最高纪录。与此同时,本场过后勒布朗职业生涯投进了1519记三分球,超越了毕比,排名历史第25位。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