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满IOC决定 称不阻碍俄选手中立身份战冬奥

    更新时间:2017-12-07 08:19  

网易体育12月7日报道:

在俄罗斯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又允许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的决定发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终于发声,表态不会阻碍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但依然对奥委会的决定表示不满和不解。

“毫无疑问,我们不会以任何形式阻碍运动员,如果有任何人希望以中立身份参加冬奥会,那么我们都不会妨碍我们的运动员参赛。”普京表示,实际上此前克里姆林宫方面就声称不会对奥委会的决定仓促做出回应,而普京也没有在第一时间表态,“事态非常严重,我们要进行深入的分析,不会错误地表达情绪。”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在禁令发出后指出。

而普京已经决定在明年三月竞选俄罗斯总统,就竞选环境来看,不抵制平昌冬奥会似乎是最好的选择,“这些运动员一声都在为这些比赛而努力奋斗,这对他们非常重要,基于这些情况考虑,我们不会禁止任何人参赛。”俄罗斯总统指出,“我也很关心这些人,他们中的很多人我也认识,并把他们当做我的朋友。”普京补充道,他们现在必须做出一个重要决定。

“当然不像其他运动员,俄罗斯选手将会进行三重的检查,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这又将如何组织?”普京表示,“考虑到这些想法,俄罗斯当局将不会妨碍任何人或禁止任何人,或者制造条件将他们的参赛变为不可能”。当然普京还表态俄当局需要仔细研究奥委会的决定文件,以便了解所有细节。”“无论如何,奥委会的会议将不得不做出最后决定。”俄罗斯总统总结道。

此外关于国家行为的“兴奋剂计划”,普京也给予了回应,在他看来,国际奥委会在最近的、有关指控俄罗斯以国家名义支持兴奋剂计划的调查结果和报告中,并没有得出任何结论。“重要的是,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表明,在俄罗斯从来也没有一个兴奋剂的国家支持系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

“我们正面临着一个问题。如果从未有过一个国家资助的兴奋剂系统,那么为什么我们的奥运选手会被禁止在俄罗斯的旗帜下参加冬奥会并显示国家官方标志?”普京依然对奥委会的决定感到不解。近年来,国际奥委会一直在调查有关俄罗斯以国家名义有系统地使用兴奋剂的违规行为,尤其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作为俄罗斯的最高领导人,普京曾经多次驳斥对该国体育界系统使用兴奋剂的指控,并质疑国际奥委会的公正性。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