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股权收购即墨田横29宗商住用地 再添2663亩土地储备

来源:青岛锐理    更新时间:2017-12-05 10:22  

今年首次进入青岛市场的全国百强房企花样年集团近期再祭出大手笔拿地。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花样年已于11月24日完成对安泰信旗下即墨田横项目的股权收购,通过收购青岛怡和万胜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金港蓝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美域星海置业有限公司各65%股权,获得位于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29宗商住用地,面积共2663亩,可开发体量约255万㎡。

这是花样年今年首进青岛后第二次拿地,加上此前在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收购的13宗地,花样年在青岛的土地储备量超过3700亩,可开发体量约400万㎡。

花样

花样1

花样2

2013年9月11日,安泰信旗下的佑安投资有限公司、盈泽投资有限公司、万讯投资有限公司、青岛怡和盛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获得位于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29宗商住用地,面积共1775423㎡,约合2663亩,可开发体量约254.8万㎡,成交总价约5.69亿元。

其中万讯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岛怡和盛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9月13日注册成立青岛怡和万胜置业有限公司,在经政府批准的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956094平方米地块方位内从事普通住宅和商业开发经营;

佑安投资有限公司在2013年9月13日注册成立青岛金港蓝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经政府批准的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259503平方米地块方位内从事普通住宅和商业开发经营;

盈泽投资有限公司在2013年9月13日注册成立青岛美域星海置业有限公司,在经政府批准的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559826平方米地块方位内从事普通住宅和商业开发经营。

花样3

花样4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怡和万胜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金港蓝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美域星海置业有限公司在11月24日完成股权变更,花样年控股的深圳前海嘉年云信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了三家公司各65%股份,成为控股股东,花样年以此获得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滨海公路以南、洼里村以东29宗商住用地。

这是花样年今年第二次通过股权收购在青岛拿地。此前在9月28日(股权变更时间),花样年控股的深圳前海嘉年鹏盈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了创升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青岛锦泰创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65%股权,获得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九路以南、北十三路以北、西七路以西、西三路以东范围13宗纯住宅用地,面积共约1044亩,可开发体量约139万方,标志着花样年正式进入青岛市场。

两次股权收购,花样年共在青岛拿地43宗,土地面积超过3700亩,可开发体量约400万㎡,成为青岛土地储备量最大的房企之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