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场大胜之后,火箭的更衣室是什么样子?

    更新时间:2017-12-01 17:19  

本赛季至今,火箭的更衣室还从来没有这么欢快过,喧闹过,自信过。

主场击败步行者,火箭上下振奋。更衣室外面的走道里,火箭新老板费尔蒂塔满面红光,看到球队公关部主任特雷西-休斯,大声赞赏:“一场出色的比赛,大伙干得不错。”就在更衣室对面的房间里,火箭CEO泰德-布朗和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说笑着走出来,前者继续走进更衣室,和大家打招呼,莫雷带着一脸笑容走向远端的车库。

更衣室里欢声笑语,异常喧闹。本场比赛没有打比赛的周琦,在更衣室大门没有向媒体打开之前,就早早离开。留在屋子里的人,都在兴高采烈地聊天,之前从发展联盟被上调的布莱恩-韦伯从冲凉间出来,手里拉着个行李箱,唱着歌走向自己的衣橱。哈登和保罗的衣橱,一个在进门转弯的最右边,一个在通向更衣室另一个房间的一头,距离不算短,但两个人隔空大声交流,哈登兴奋地大叫,保罗也在热烈地回应,叫着哈登的名字。

我在火箭也算有年头了,从来没有看过他们有这么棒的开局,这么摧枯拉朽的火力,这么有韧性的防守。当然,也很少听见他们发出那么强的宣言。

“我们还可以变得更好。即便今晚我们有一些时候打得支离破碎,但我们仍旧是一支毫不停歇的球队,努力打球,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同样的作战方案,我们就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所以,能够打败我们得只有自己。”大前锋莱恩-安德森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说起来条分缕析,思路清晰,性格低调,但在这个晚上,他的话激情澎湃,自信满满,和平时迥异。

他说火箭现在有太多出色的球员,知道如何打球,也有不同的阵容,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不同的防守,“这样打,我们很难被击败,真的,很难被击败。”他甚至说,对手现在对付火箭根本无能为力,只能选择不同的“毒药”,来选择不同的死法。

这是一支比赛季开局更好的球队,能够不断提高自我的团队。前17场比赛,他们客场9胜1负,高歌猛进,但在主场却步履蹒跚,4胜3负。十一月中旬,回到主场后,主教练丹东尼表示他们需要在主场解决一些问题,发挥得更好。言犹在耳,火箭很快在丰田中心掀起一波势如破竹的四连胜,平均每场胜出对手20分,比在客场的狂胜更甚。至此,火箭17胜4负的战绩创下队史第三最佳开局,也是自1996-97赛季(19胜2负)之后的最佳开局,他们以12胜1负的战绩结束11月份,这也是火箭队史上第三次在11月份仅输1场。

这让新加盟的保罗很满足,很幸福,“是的,我们现在打得好极了,接下来还要保持这样的势头。我们之前讨论过主场的战绩,说需要发挥得更好。看看,现在在去客场之前,我们赢得了所有的四场比赛。”主场击败步行者,保罗打得轻易,上场不到30分钟,8投5中,轻松掠下13分7次助攻6个篮板。看上去,他对自己的得分丝毫不在意,他对相熟的记者说:“我知道自己能够得分,我有这个能力,但在这支球队,目前,我不需要得很多分。”

球队的老大哈登更高兴,就在这个晚上,他说现在的火箭今非昔比,球队有着足够的老兵领导力,经验丰富,沟通顺畅,“他们知道如何去竞争,这是我们和去年最大不同的地方。”

火箭去年常规赛获得西部第三,季后赛闯进第二轮,差一点击败马刺,今年和上赛季有着大不同的火箭,还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吗?保罗能够第一次跨进西部决赛的门槛吗?

作者:强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