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季奇携浓眉当选东西部周最佳 勒布朗无缘获奖

    更新时间:2017-11-28 08:19  

网易体育11月28日报道:

NBA官方宣布,凭借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迈阿密热火队的德拉季奇和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戴维斯被评为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11月20日-26日)。上周同样表现不俗的勒布朗无缘东部周最佳。

这是德拉季奇生涯里第三次获得周最佳,第一次在东部联盟当选周最佳,热火队史上第56次有球员拿到周最佳。德拉季奇上周带领球队拿到3胜0负,场均23.7分、4.3次助攻、3.7个篮板和1次抢断,有52.4%的投篮命中率、57.9%的三分球命中率、84.2%的罚球命中率。德拉季奇两场比赛领跑球队得分和抢断,1次领先球队助攻和出场时间。每一场比赛德拉季奇都至少得到20分,包括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战胜凯尔特人队,这终结了对手的16连胜。此前他曾用了176场比赛拿到了效力热火队的第1000次助攻,如今他的助攻数增加到1063次,升至热火队史前10位。

赛季的前8场比赛,德拉季奇每场都得到至少17分,这是队史第三长开季表现。前14场中他每一场都至少投进一个三分球,这是球队的新纪录。另外,本赛季他有8次领跑球队得分和助攻,这都是全队最高。

在上周的首场比赛德拉季奇拿到全场最高27分,他的后场搭档维特斯得到26分,他们成为自2009年后第一对热火先发后场球员都得到至少26分,他们帮助球队以104-98终结了凯尔特人队的16连胜。随后德拉季奇三分球8投5中,送出20分和6次助攻,球队在明尼苏达以109-97击败森林狼队。这场比赛中,德拉季奇和艾灵顿(9投6中)一起成为热火队史上第14对同一场都命中至少5个三分球的队友。上周的最后一战德拉季奇又送出全场最高24分,球队以100-93战胜公牛队,热火队拿到赛季最长的3连胜。

戴维斯过去一周带领球队拿到3胜1负的战绩,场均29.5分、12.5个篮板、2.8次助攻和1.3次盖帽,有58.6%的投篮命中率。过去一周戴维斯总得分118分领跑西部联盟,总进球数(41个)也是西部第一,在至少出手50次的球员里投篮命中率是最高的。另外,戴维斯的篮板和盖帽排名第4。上周戴维斯是联盟里唯一一个送出35+15表现的球员,他还两次有此表现。在球队战胜雷霆队时,戴维斯的罚球命中数和罚球次数都创造了队史新纪录,他在罚球线上22罚18中。

戴维斯生涯里第3次当选周最佳,本赛季的第一次。在赛季早些时候,考辛斯曾拿到过周最佳,这是自2008-09赛季的保罗和韦斯特后,第一次有两位不同的新奥尔良球员在同一赛季里赢得过周最佳。戴维斯目前场均26分排名联盟第5,有57.1%的投篮命中率(联盟第10),还有11.3个篮板(排名第8)和1.8次盖帽(联盟第3)。

作者:ev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