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变斗地主,一皇帝+三军机处大臣自嗨,15个负债困难户!

    更新时间:2017-11-26 17:19  

网易体育11月26日报道: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巴黎在法甲孤独求败,几乎没有球队能跟上它的脚步。上赛季,摩纳哥的崛起曾让人看到法甲乱世的希望,没想到巴黎今夏立刻用金元政策将其打压了下去。如今的法甲联赛,实力差距悬殊较大,巴黎一家独大,摩纳哥、里昂、马赛尚且能陪他玩玩,而其他16队则基本都是不堪一击。

不算这个周末的联赛,法甲已经结束了13轮的战斗。看看13轮联赛后的法甲积分榜,你能吓一跳。当然,你受惊的不是巴黎排在榜首,也不是摩纳哥已落后巴黎6分,而是法甲20队中竟然有15个队的净胜球是负的,负的,负的……蒙特利埃的净胜球虽然不是负的,但也差不多了,目前他们的净胜球仅为+1,随时都可能变成负数。

法甲积分榜的前四名分别为巴黎、摩纳哥、里昂、马赛,这四队的净胜球分别是34个、22个、17个、9个。巴黎的攻击活力自然无需多描述了,内马尔、卡瓦尼等人肆意屠杀着法甲的后卫们,予取予夺;摩纳哥虽然失去了姆巴佩,但好在还有法尔考这样的强力锋霸;里昂是老牌劲旅,攻击力不错,13轮打进了32球,场均2.5球;而马赛则在前13轮攻入27球,丢了18球。除了这4个球队,法甲就没有第二个球队在前13轮的进球数超过18个(剩余16队中,进球最多的是打进17球的昂热)。

蒙特利埃净胜球为+1,他们是法甲前四名外唯一一个净胜球不是负数的球队。这并不是偶然,虽然他们的进攻不咋地,13轮只有9个进球,但防守硬度却很可怕。全法甲,防守最好的球队不是巴黎,而是蒙特利埃!13轮联赛,蒙特利埃只丢了8个球,巴黎本赛季在法甲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就是踢蒙特利埃。

一共20个球队,竟然有15个队的净胜球是负的,比率达到了惊人的75%。换句话说,法甲3/4球队的攻防是不及格的,这么玩下去,法甲的前景很黑暗。人们常说西甲联赛过于无聊,只要巴萨和皇马才有竞争力,但西甲12轮结束后,只有11个队的净胜球是负的,这个比例为55%。意甲在13轮战罢后共有11个球队的净胜球为负数,和西甲一样,比例也是55%。印象中的英超总是冷门迭爆,但总体趋势依旧是豪强统治全局。英超12轮战罢,共有12个球队的净胜球为负数,比率为60%。德甲的战斗力比较平均,目前有8支球队的净胜球为负数,比率仅为44%。

不难看出,法甲的“两极分化”是五大联赛中最严重的,那些过于“贫穷”的球队有可能陷入一个恶性的循环:战绩差,没有收入,没钱没人,战绩更差,继续没收入……难道,法甲真的要变成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后花园吗?这对法甲联赛的自身发展并没有太多的好处。

作者:风过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