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顺利通过山东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核心提示: 市北区顺利通过山东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

11月20日,山东省卫计委疾控处赵鹏副处长为组长、省寄防所所长刘新为副组长的省消除疟疾考评组一行7人到青岛市市北区进行消除疟疾考评工作。青岛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金志善、调研员王浩,青岛市疾控中心主任高汝钦、党委副书记李善鹏,区卫计局副局长马海莉陪同。

检查组首先在市北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听取了市北区关于消除疟疾工作情况汇报。会后检查组分头在现场查阅了市北区2010-2017年疟疾防治的档案材料,对市北区疾控中心与医疗机构4名检验人员进行了疟原虫镜检技能考核,对医疗机构的10名临床大夫进行疟疾诊治知识测试,到市北区人民医院就消除疟疾工作资料、发热病人血检、登记、血片质量、制片现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

考核组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精神,严格按照山东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方案评分表进行逐项打分,综合各项指标得分93.95,达到了消除疟疾的标准。考核组认为市北区消除疟疾工作领导重视,监测系统有效运转,各项防控措施到位,能力提升迅速尤其2013年后病例的确诊,亮点多,重点突出,对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管理针对性强,流调人口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北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围绕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方向,查漏补缺,更好的完善消除疟疾的各个环节,切实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青岛市消除疟疾工作做出更大努力。(王春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