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升为何解禁?申花:他意识到错了 主动打电话道歉

    更新时间:2017-11-20 12:18  

记者陈伟报道 足协杯首回合大战一触即发之际,上海申花官方宣布,球队和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和毕津浩完成续约,瞬间点燃了球迷的热情,这几位球员都在与上港比赛中出场并有很好的表现。而除了这几位续约球员,还有三个人表现突出不能不提,他们分别是队长莫雷诺、后腰秦升和奇兵刘若钒。

莫雷诺拼尽全力

联赛结束之后,莫雷诺因为参加国家队比赛并没有参与申花的合练,除了训练,申花在休战期前往济州岛的热身赛,莫雷诺也没有参加,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损失。“毕竟莫雷诺是球队的核心,如果缺席了足协杯决赛前的合练,这对球队来说不是好消息。”球迷很担心。

不过,莫雷诺本人并没有这么觉得,对于球员来说,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赛,毕竟是国家荣耀,最重要的是,哥伦比亚国家队还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更多参加热身赛,才有望参加世界杯。

哥伦比亚对阵国足的比赛,很多申花内部人士都表示了担忧。“希望莫雷诺不要受伤。”那场比赛,莫雷诺踢满了全场,上半场,他至少遭遇了5次侵犯,所幸,莫雷诺并没有受伤。在重庆比赛期间,申花也派专人前往重庆,询问莫雷诺的比赛情况。

回到申花参与训练之后,很多队友也在调侃莫雷诺,“你在比赛中遭遇那么多侵犯,我们看的都着急啊。”不过莫雷诺本人表示这并没有什么,“足球比赛都是这样,这些动作都很正常。”

莫雷诺用实际表现证明了缺席的合练对他给球队帮助没有影响。这场比赛,申花能够战胜上港,莫雷诺绝对是功臣,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是在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能看到莫雷诺的身影。比赛最后时刻,莫雷诺被换下,拼尽全力的哥伦比亚人也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大家都知道莫雷诺的进攻非常出色,他在防守一面也十分积极,他的判断非常准确,尤其是对有球和无球队员的空当预判。他的防守和进攻不仅仅是在脚下,他在空中的对抗也是一大优势。整场比赛我要求他在进攻一端自由发挥,而防守的时候则是要回到位置,这个要求其实是很高的,并且他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没有充分休息,身体状况并不是最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被侵犯了多次,加上体能原因,所以我选择了将他换下。”赛后,吴金贵很满意莫雷诺的表现。

秦升主动道歉得解禁

此前,因为在训练中顶撞教练,秦升被队内无限期禁赛。不过,这场比赛秦升还是首发出场。至于秦升为什么解禁?主要还是秦升的态度。谈到秦升解禁的原因,申花队内人士说:“在被无限期停赛之后,秦升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不仅仅给吴指导发短信打电话道歉,还当面给吴指导道歉,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其实,秦升对足协杯决赛十分渴望,他十分希望能够代表申花在场上出战,然后拿下这个冠军。“对于秦升来说,他自己知道这个赛季欠申花很多,之前因为禁赛导致无法出场,这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他自己也知道犯下的错误有多严重,刚刚解禁,他又在训练中和教练有了不快,又导致自己被无限期停赛,其实,次回合上海德比,他也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没有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导致球队的一场惨败,因此,他希望能够在这两场比赛中证明自己。”

这场比赛,秦升在比赛中打满90分钟,从比赛中来看,他在后腰的位置做了很好的防守。“最近半个月,主教练一直在讲球队的协防和保护,大家做得都不错。”对于第二回合比赛,秦升表示:“第二回合也是一场比赛,不像联赛,踢得好看不好看都要赢球,结果才是最重要的。第二场比赛还是按照主教练的部署,先把防守做好,争取能有一个好结果。”

对于冠军,秦升表示全队都很渴望:“全队对冠军都非常渴望,第二回合比赛还要再接再厉,不能掉以轻心,毕竟足协杯是场180分钟的比赛。无论如何都要拼到最后一分钟,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

“今天大家打得十分不错,1比0结束并且没丢球。而让我们最感到高兴的就是找到一个能解决上港进攻的办法。今天我们整场比赛都在防守上做得特别好,我们成功限制住了对方有特点的球员,限制得也非常到位。我今天没有扑救,要感谢队友们出色的防守。”对于这场比赛,李帅说。

“现在多想这些毫无意义,还有90分钟的比赛,一切都只能从零开始。上港确实在各方面表现得比我们来得更好,第二回合我们还是要摆正位置,立足去拼。”谈及次回合比赛,李帅表示。

奇兵刘若钒的爽爽爽

这场比赛申花的U23首发球员是刘若钒,而申花的致胜进球正是来自刘若钒的助攻。对于刘若钒的表现,吴金贵赞不绝口:“刘若钒从国青队回到俱乐部以后,他在训练之中表现的很成熟,战术执行力也很到位,他跟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是融入的非常快,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他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很出色,本场比赛他助攻马丁斯进球,所以说他是我们申花的一个希望,我很感谢徐根宝指导对他的培养,能够让我们申花给他机会,让他能够更加成为一个亮点。”

这个赛季,刘若钒仅仅出场3次,出场时间不足100分钟,至于刘若钒为什么能够这场至关重要的决赛中首发,有两个原因:第一,刘若钒从国青队回来之后,在球队的训练表现十分出色,打进了很多进球,除此之外,对于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刘若钒执行得也很到位。第二,刘若钒是一位大心脏球员,他的心理素质非常好,主教练也知道,因此,刘若钒得到了首发机会。

对于自己在这场比赛的表现,刘若钒坦言自己还是有点紧张:“赛前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自己之前一直在国青,和全队合练的时间并不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上海德比,第一次就是打决赛,非常感谢吴指导的信任。”

谈及那一次的助攻,刘若钒回忆:“当时曹赟定叫了我一下,就打了一个2过1,然后抬头看到了马丁斯,就把球传了过去。能够在主场有这个助攻,我的感觉就是爽爽爽。”

在上半场后半段,毛剑卿已经在场边开始热身。刘若钒透露,吴金贵在赛前并没有告诉他会踢多少时间,“吴导让我首先是做好防守,然后进攻上发挥出自己特色。其实自己上场之前,我还是挺害怕失误的。”

赛后,莫雷诺特意搂住刘若钒将他带到申花球迷看台下,接受全场的欢呼。“赛后更衣室里,马丁斯说我传得好,而其他人都拍了我脑袋。”刘若钒笑着说。

作者:陈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