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最新!青岛各银行房贷利率|放贷速度大起底

来源:青岛乐居    更新时间:2017-11-09 09:54  

自今年6月份首次出台“限贷”政策以来,各银行房贷利率持续收紧,买房门槛不断提高。目前房贷利率上浮已成常态,那如今青岛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水平如何?放款速度又是怎样的呢?11月7日,记者发起独家调查,为购房者探底青岛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最新情况!

1

多家银行无法保证放款时间  一手房以开发商合作银行为准

乐居在调查中发现,因临近年末,多家银行由于额度趋紧而无法保证具体放款时间。其中,中国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乐居:“年底我行将会停贷,目前还不确定具体时间。所以就算是客户手续全部办完,我们一旦停贷也是无法放款的。”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则表示:因年底额度变动,无法保证具体放款时间。无独有偶,青岛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都表示无法承诺具体放款时间,需根据银行现有额度情况进行排队。

除此之外,乐居在咨询中了解到,目前一手房开发商通常有指定的合作银行,购房者可以从中选择办理相关房贷业务。“我们与多个项目在进行合作,项目不同我们的协议利率也不一样,所以关键得看项目。”青岛银行的工作人员如是说。另外,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均表示:一手房贷款只对合作开发商的项目开放相关房贷业务。

综合来看,岛城各大银行政策变化不大,房贷**趋于减少,近乎消失。

各大银行利率上浮最低10% 贷款审查更严格

乐居发现,在此前经历了一轮房贷利率上浮后,如今岛城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基准利率已不复存在。

据了解,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更是上浮超过了20%。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乐居:“目前信贷审查十分严格,无任何逾期记录才可以申请贷款。”

虽然购房者已经逐渐接受了房贷利率上调的事实,但严苛的申请条件和较高的房贷利率还是给购房者带来不小的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的分化实际上符合目前调控政策的取向。今年以来,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有所下降,特别是下半年以来贷款额度收紧,审批速度放缓。同时,受市场流动性趋紧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所上升。

楼市进入“冷静期” 青岛楼市或将开始“猫冬”

随着各大城市纷纷加码楼市调控及房贷利率持续收紧,青岛整体的市场环境也变得有些“微妙”。一方面开发商积极推盘放量、回笼资金;另一方面,部分购房者受限于房贷政策被迫进入“观望期”。限购限贷、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限价令、预售证发放限制等多种调控政策不断地落地实施,成为楼市调控强有力的杀手锏。

相信随着年末调控政策愈发趋严,青岛楼市也毫不例外地进入“猫冬”模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