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平度建新校区 计划2019年竣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1-02 09:57  

1日上午,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于近日通过了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计划于2019年6月竣工验收。该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平度的第一所本科院校!

1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校门效果图

说起青农大,可谓是青岛的网红级高校。青农大始建于1951年,2001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创建青岛校区,2007年3月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学校现有青岛校区和莱阳校区,建有平度创新创业基地、胶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和蓝谷海洋科教园区,占地面积3616亩,仪器设备总值3.25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249万册,电子图书311.36万种。20世纪70—90年代,青农大连续首创了全国北方小麦、夏玉米、旱地小麦大面积亩产超千斤栽培理论与技术,夏花生大面积超800斤栽培理论与技术,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实现粮食和油料作物增产,促进畜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世纪以来,青农大在生物农药领域、动物繁育领域、动漫艺术等领域也取得了辉煌成就。

建校之后,青农大更是人才辈出。青农大校友李登海是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青农大校友隋红建是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青农大校友张唐之成为山东六和集团创始人,资深董事长。

在社交网络上,青农大也火过一把。国足赢球后,农大学生的爱国行为在网络上刷屏。青岛电视台来到农大“寻找岛城的春天”。网剧《暗恋橘生淮南》来农大取景。

然而,对于这个新晋网红--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你又了解多少呢?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解密!这所学校到底有多大?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选址平度市南村镇,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项目由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城乡投集团和平度市政府共同建设。

建成后,学校将建设生物、信息、食品等不少于五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校区,在校生规模将不低于1.5万人。

新校区为什么选中平度市南村镇?

南村镇位于青岛市“半小时经济圈”内,距胶济铁路蓝村站、济青高速公路均为10公里,国家重点高速公路青银高速公路、同三高速公路在南村驻地设有出入口,海青铁路在境内预留站点,初步形成了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拥有以宏坤电力为核心的机械加工制造企业29家,以海信为核心的电子家电企业17家,以中德蓝园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13家。

先后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被省政府列为全省百强示范镇,被青岛市政府列为重点经济发展功能区(电子家电)和大沽河治理两个重要节点特色小城镇之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