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出炉 青岛排在第85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1-02 09:53  

日前刚刚出炉的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排名榜单中,青岛力压华盛顿、墨尔本、罗马排在全球第85位!是不是发现自己一直生活在国际大都市中,这份数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7-2018:房价,改变城市世界》。《报告》构建了城市经济竞争力与可持续竞争力指标体系。

经济竞争力是指城市当前创造价值、获取经济租金的能力,《报告》课题组测度了全球1007个城市的竞争力指数。可持续竞争力是指城市的要素与环境的状况,课题组测度了全球1035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指数。

1

据悉,在揭晓的全球竞争力榜单中,中国共有21个城市进入百强,一些强二线城市表现较为亮眼。其中青岛在经济竞争力方面排名第85位,可持续竞争力方面排名第164位。另外济南、烟台和东营在经济竞争力方面分别排名第150位、第166位、第198位。

经济:挺进“GDP万亿俱乐部”

2016年,青岛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实现生产总值(GDP)10011.29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青岛跨入“万亿俱乐部”,也成为全国第12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

此前,全国共有11个城市跻身“万亿俱乐部”。包括4个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6个副省级城市(广州、深圳、武汉、成都、杭州、南京),以及唯一的地级市苏州。

交通:彰显大都市风貌

根据国家级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设立,胶东国际机场、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的批复立项,青岛将全面优化交通路线,在青岛,出行将更加便利!

地铁3号线总客流突破4000万……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已空载开跑,地铁11号线、13号线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2015年12月24日,济青高铁全线开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青岛至济南最快一小时可到达2020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建成,青岛新机场建设标准为4F级!

民生: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

2

青岛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

在“2016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中,青岛蝉联冠军。

01、本科、大专学历即可落户

青岛落户政策宽松,本科生即可落户青岛,大专生毕业三年后也可落户青岛,在青岛买房安家不是梦!

02、人才保障住房

2017年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目标为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市北区昌化路项目、黄岛区惠康医院项目、城阳区磊鑫河畔阳光项目等,金华路租房计划于下半年启动配租工作。

03、医保比例上涨

2017年,住院、大病报销比例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上涨,医疗更加有保障了!

04、老年人高龄津贴

2017年起3月1日起青岛80岁以上老人可高龄津贴,2020年,山东省将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

05、养老金上涨

今年,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5元,还按照缴费年限和离休人员年龄,有进一步的上涨!

06、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截止2020年,青岛将重点规划新建改扩建学前教育设施500余所,义务教育设施200余所,普通高中25所,此外还要推进在青高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培育更多高等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