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搏命!巴特勒关键时刻9分 解说:想起MJ流感之战

    更新时间:2017-10-28 12:18  

网易体育10月28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森林狼在主场119-116战胜雷霆,吉米-巴特勒10投7中,13罚11中砍下25分5篮板7助攻,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爆发,光芒压过雷霆三星。

虽然森林狼年轻球星很多,但巴特勒的到来还是让他迅速成为球队领袖。再加上他熟悉锡伯杜的执教,适应新球队并没有那么困难。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面对雷霆三巨头也毫不怯场,特别是对位号称攻防全能的保罗-乔治,他在关键时刻的爆发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比赛一开始巴特勒并没有着急得分,狼队一直落后,他在节末才有一波小爆发,连续在禁区得手,先是造对手犯规罚球,随后又命中抛投。等到第二节他上场也开始带队追分,除了在内线创造机会,他还能及时找到队友,在2分17秒助威金斯打成2+1。半场结束前58秒,他又跟唐斯配合,助其上篮并造犯规,让狼队成功反超。

下半场双方开始拉锯,巴特勒也是越战越勇,他虽然得分不多,但却帮助唐斯打出了爆发表现,传出不少好球。末节9分58秒他重新上场,当时雷霆领先1分,他很快又造犯规罚球,在8分07秒命中禁区干拔。

他在篮下拼抢非常积极,在4分55秒拿到前场板,立刻传给外线的唐斯助其投进三分,随后突进内线造维斯犯规,打成2+1。3分33秒,他在外线吸引防守,很快找到接应的吉布森,又助其打进跳投。

他的持球已经遭到对手凶悍围堵,但他仍毫不畏缩,冲到篮下被放翻在地,仍然完成罚球。因为他带着上呼吸道感染的不适打球(正好又穿了23号),狼队本地的解说还不断把他的表现跟乔丹的“流感之战(the flu game)”相提并论。虽然巴特勒人已经不在公牛,但那股不要命的精神和关键能力确实有乔老爷的影子。

当维斯把分差缩小到2分,巴特勒又还以中距离;最后1分13秒他在篮下没打进,但自己拿回篮板补篮得分,又把分差扩大。最终雷霆没能成功翻盘,巴特勒在关键5分钟拿到9分,整个第四节砍下13分,成为获胜关键。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