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失利之战关注超8亿 妻子全程策划是女王

    更新时间:2017-10-27 12:18  

网易体育10月27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携妻子冉莹颖做客《非常静距离》的节目内容上映。夫妻二人从今年7月28日的上海之战谈起了拳击这项运动推广工作的不易,双方台上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透露出其夫妻感情的深化。

这已是邹市明和妻子继2015年之后又一次亮相《非常静距离》这档节目,二人相恋至今已经长达11年,一向以国内体坛“模范夫妻”的面貌示众。今年7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邹市明对阵日本选手木村翔的拳王金腰带赛事,妻子冉莹颖正是赛事的全程策划主办的人,这也成为夫妇二人事业方面合作的重要见证。

尽管这场比赛的结果令人遗憾,邹市明在比赛的第11回合因体力不支而宣告失利。但作为冉莹颖首次主办的拳击赛事,在市场推广方面却大获成功,多项数据打破了纪录。“(这场赛事)在线总的阅读量超过两亿,截止9月中旬阅读量超过了八亿。”冉莹颖透露了这场焦点大战背后的惊人数据。

通过邹市明夫妇极高的人气拉动,不少演艺界的明星在比赛当天到现场加油助威,赛后他们也送上了各自的祝福。对此邹市明表示十分感激:“(这些好朋友)特别认可我们这一份付出。不是为了胜利再去战,是为了我们怎么样更好地去发展这项运动。”他还谈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我(本来)可以很轻松地拿到我的金腰带就可以退役了,或者是早几年前我拿着我的奥运金牌就可以退役了。但是我觉得干一行就得爱一行,从拳击给你人生带来那么多东西,那你怎么样给予中国拳击多少东西。所以我一直在坚持,到今天都没有放弃。”

从奥运会夺金到转为职业运动员,邹市明在拳坛上一路走来一直环绕争议和质疑的声音。冉莹颖对于老公的这种遭遇感慨道:“非常勇敢,一直在不断的挑战自己、证明自己、实现自己。”邹市明则表示随着年龄增长,已经把这些对自己的质疑声音都看淡了,他反而对妻子被争议进行了保护:“我替她很不平,也没办法,我比她更生气,但反过头来却是她安慰我。”

对于妻子首次主办的比赛遭遇失利,邹市明以乐观的心态看待这一切:“我觉得这一场比赛输掉,但不是就此倒下。只是在你的拳台上面重新又开始了我的拳击生涯,是一个‘新的生命’的开始。”对于妻子在筹备这场比赛过程中拉赞助、请明星、租场地过程中所付出的种种辛劳,邹市明都记忆深刻。

节目过程中,邹市明夫妇还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小细节。由于冉莹颖担任这场比赛的推广人和经纪人,因此双方在商业交涉过程中不得不一本正经地“公事公办”。邹市明认为自己身为拳王的地位,出场费报价必须与之相匹配;而冉莹颖则觉得对方开价过高,坚持讨价还价。最终她通过门票收入抽成的方式达成协议,并表示这笔钱会用来安排未来中国拳击运动员退役后的生计,为拳击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做贡献。

对于生活中与妻子的关系,邹市明在台上公开调侃自嘲,表示:“我刚拿金腰带的以后,我还以为她是‘王的女人’,然后整了半天我才发现我是‘女王的人’。”冉莹颖更是将老公视为骄傲,称“邹市明他不属于我,也不属于我们这个家庭;他属于这项运动,他属于我们祖国。”

作者:阿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