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加泰真的独立,这队才是现在的西甲第一,惊不惊喜!

    更新时间:2017-10-17 08:18  

网易体育10月17日报道:

西甲8轮战罢,积分榜头两名出现了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瓦伦西亚凭借一场6比3大胜贝蒂斯胜利,从而超越皇马,排在第二的位置。在浮浮沉沉了多个赛季后,蝙蝠军团瓦伦西亚终于在本赛季找回了当年的感觉,近4轮联赛,他们已经轰进了惊人的17球。

客场战胜贝蒂斯的比赛可谓是吹枯拉朽,比赛的最后20分钟,两队一共贡献了6球,瓦伦西亚主帅马塞利诺赛后激动地表示,“九个进球让人以为是网球比赛,有那么五分钟我们觉得比赛已经结束了,可比赛是在90分钟后才结束的,我们以后应该尽量避免这样的惊吓,因为我们主教练已经老了……”

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复苏和马塞利诺的执掌有着直接的关系,西班牙人其实早在2008年就有机会执教蝙蝠军团,但他当时拒绝了瓦伦西亚的邀请,选择了萨拉戈萨。时隔近10年,决定重新选择梅斯塔利亚的他已经将瓦伦西亚打造成了本赛季西甲赛场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52岁的马塞利诺是性情中人,他绝对不会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在第六轮球队3比2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马塞利诺由于太过兴奋,甚至在扎扎打进致胜一球后,庆祝过头拉伤了腿筋,这位前西班牙青年队队员,只好一瘸一拐地进入了更衣室,“我自己瘸没有事,只要队员没事就好,当然,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出现这种事故了。”

在马塞利诺的调教下,瓦伦西亚打出了极具美感的足球,8轮过后,球队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攻击线上更是取得了21粒进球,仅次于巴萨的24球。其中意大利前锋扎扎更是在本赛季彻底爆发,目前已经打进7球的他,在射手榜上仅此于梅西的11球,排在射手榜第二的位置。

当人们谈起扎扎时,很难去回避那次在欧洲杯上罚丢的点球,对此,扎扎日前再一次进行了回应,“事实上我从来不是一个优秀的点球手,但在意大利国家队的训练中我没罚丢过,因此我成为了那场比赛的点球手。那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时刻,那是我的错,我罚丢后甚至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迟早还要走上点球点。”

欧洲杯后,扎扎来到了西汉姆联,但在西汉姆联伦敦他未能取得成功,11场比赛,竟然毫无建树。无法适应英超赛场的他只好在上赛季加盟瓦伦西亚,20场6球的数据虽然没有多显眼,但对于已经被黑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扎扎来说,在西甲赛场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不久前,扎扎就对福克斯体育谈到了加盟瓦伦西亚之后的变化,“加盟瓦伦西亚是我职业生涯真正的转折点,我目前在这里付出了自己的全部。”倾出了所有的扎扎果然在本赛季重新绽放了光芒,西甲第5轮,在瓦伦西亚主场5:0战胜马拉加的比赛中,扎扎在8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让梅斯塔尼利亚的球迷如此如醉。

凭借着本赛季的出色发挥,关于重新让扎扎回到国家队的呼声也变得越来越高,对此,他的父亲安东尼奥-扎扎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尊重文图拉的选择。当然扎扎对这样的决定还是会感到不开心,因为在瓦伦西亚,事情都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每一名球员都梦想着进入国家队。”相信只要扎扎能继续维持目前的进球势头,文图拉不会视而不见,扎扎重新披上意大利的战袍指日可待。

除了扎扎在本赛季发挥抢眼之外,瓦伦西亚阵中几乎所有的一线球员都踢出了自己的实力,巴西门将内托在尤文当了两年替补后,本赛季转会来到瓦伦西亚,两个赛季的板凳生活,并没有让巴西人技艺生疏,28岁的他仍然值得所有蝙蝠军团球迷信赖。

后防线的主力四人,比达尔、加亚、加雷以及穆里略同样发挥稳定。此外,球队后防还有今夏从阿森纳收购的保利斯塔,以及主要轮换队员蒙托亚,稳固的防守是瓦伦西亚能够持续向前的助力。

在中前场,蝙蝠军团同样人才济济,从国米而来的孔多比亚和球队队长帕雷霍在中路配合默契,而在两翼,葡萄牙人格德斯和西班牙小将索莱尔攻击力十足,尤其是格德斯,在从大巴黎来到瓦伦西亚后,本赛季已经贡献了4次助攻。另外,从曼联租借而来的巴西小将佩雷拉以及西班牙小将米纳都是进攻线上的好手,马塞利诺有足够多的利器去摧毁对手的防线。

而和扎扎搭档锋线的西班牙射手罗德里戈同样射术精湛,本赛季他已经打进5粒入球,他和扎扎的配搭已经成为本赛季西甲最具攻击效率的锋线组合。

对于瓦伦西亚的球迷来说,在经历了好几年的落魄后,本赛季看着蝙蝠军团的崛起,无疑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乐事,难怪已经有球迷戏称道,“如果加泰罗尼亚真的独立了,那我们就是西甲第一了。”

作者:梁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