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帕芙娃鏖战至凌晨夺冠 王蔷屈居女双亚军

    更新时间:2017-10-16 08:18  

网易体育10月16日报道:

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香港公开赛落幕,赛会6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克服台风天气导致的降雨打扰,与澳洲新秀加芙里洛娃战至周一凌晨,帕芙柳琴科娃以5-7,6-3,7-6(3)的比分逆转胜出,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的第3个单打冠军。中国组合逯佳境/王蔷仅得2局不敌中华台北的詹氏姐妹,屈居女双亚军。

由于台风天气导致降雨,香港的单双打争冠赛双双被延期5个小时才得以开拍。恶劣的天气环境和夜晚的灯光对帕芙柳琴科娃和加芙里洛娃都有不小的影响,两人选手三盘角逐总共送出103次主动失误,其中62个主动失误来自最后的冠军帕芙柳琴科娃。

帕芙柳琴科娃上来就破掉加芙里洛娃首个发球局,后者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5平之后加芙里洛娃又再次破发得手,澳洲新秀也借此先下一盘。次盘角逐帕芙柳琴科娃强势反击,俄红粉提升自己的发球效率,又利用加芙里洛娃一发成功率下滑的机会抢攻其二发。

双方战至决胜盘,开始4局两人互相保发,然而接下来的8局却一路互破。帕芙柳琴科娃4次率先破发,每次都是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加芙里洛娃回破。尤其是第10局,帕芙柳琴科娃发球胜赛局里因为双误和反手击球挂网连续挥霍2个赛点,没能提前结束比赛反倒被加芙里洛娃反破。两人一路战至抢七,帕芙柳琴科娃抢七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拿下接下来的6分,她凭借一个正拍的制胜分锁定胜利。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逯佳境/王蔷难奈配合默契的詹咏然/詹皓晴,中华台北的姐妹花用两个6-1的比分完胜,仅用时47分钟就将双打冠军收入囊中。

作者:施莱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