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陈圆梦破门刘婧点杀 U19女足2-0获开门红

    更新时间:2017-10-15 17:17  

网易体育10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15:00,2017亚洲U19女足锦标赛小组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中国U19女足在揭幕战迎来小组第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女足。第19分钟,陈圆梦接谢绮雯助攻推射空门首开纪录;第61分钟,刘婧造点亲自操刀锁定胜局。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U19女足主场2-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开门红。中国U19女足将在下一轮迎来泰国女足的挑战。

本届赛事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小组出线权并晋级半决赛,而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中国女足与朝鲜、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女足被分在了A组,而B组的球队分别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越南。上届赛事,中国U19女足正式在南京遗憾地获得第四名,没能晋级女足世青赛。今年,国少女足无缘世少赛,而国少男足同样无缘亚少赛,而男足国家队又未能进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因此,这支U19女足承载着国字号球队明年想要出现在世界大赛舞台的使命和希望。

比赛伊始,坐镇主场之利的中国女足频频展开攻势,但乌兹别克斯坦的防守做的有条不紊,女足并没有绝对的破门良机,第15分钟,刘婧右路传至禁区内,乌兹别克斯坦后卫球员头球冒顶,陈圆梦禁区内停球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偏出球门。

两队互有攻守,比赛陷入僵持阶段。第19分钟,谢绮雯背转身不停球右脚送出绝妙直塞球,陈圆梦禁区右路高速插上,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巧妙地推射空门,皮球擦着近角立柱滚入网窝,1-0。

第28分钟,赵瑜洁大禁区弧顶外围左脚凌空大力抽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底线。第39分钟,卓玛吉左路摆脱防守底线附近传至禁区内,王妍雯禁区中路近在咫尺垫射高出横梁。

第61分钟,赵瑜洁右路下底传中,陈圆梦禁区内回敲,王妍雯大禁区外大力抽射被挡出,刘婧中路停球摆脱突入禁区被防守球员绊倒,主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点球!刘婧亲自操刀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2-0。

第67分钟,谢绮雯右路突入禁区传至远端,金坤拍马赶到左脚推射,皮球被乌兹别克斯坦门将挡出,陈圆梦点球点附近推射空门,皮球却鬼使神差地落在了对方门将怀里。第82分钟,女足快速反击,金坤左路传球至后点,谢绮雯大禁区中路左脚大力抽射,皮球被对方门将飞身扑出底线。

中国女足U19出场阵容(4-2-3-1):1-彭诗梦;5-陈巧珠、4-汪琳琳、3-窦加星、12-何璐瑶;6-刘婧、7-王妍雯;9-卓玛吉(46′,2-金坤)、10-赵瑜洁(63′,17-杨晓霞)、11-谢绮雯;19-陈圆梦(74′,15-张佳运)

作者:nagash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