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净胜球冲进世界杯?被遗忘的铁军复活,谢阿根廷送温暖

    更新时间:2017-10-10 08:17  

网易体育10月10日报道:

2017年10月6日,比赛的第90分钟,当萨纳夫里亚将皮球送入奥斯皮纳把守的球门的那一刻,巴拉圭人又一次重燃了进军俄罗斯的希望,最后两分钟,萨纳夫里亚成为了巴拉圭人民的英雄,他用1传1射的华丽演出,帮助巴拉圭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逆转,书写了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又一华丽的篇章。

而凭借着这个神奇的3分,巴拉圭人将自己的世预赛积分提升到了24分,在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依旧保留着进军俄罗斯的可能。这支在世界杯上以强悍防守著称的球队,将可能时隔8年又一次踏上世界杯正赛的舞台。

世预赛连遭败仗 巴拉圭一度被人遗忘在角落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巴拉圭止步外围赛,而4年后巴拉圭卷土重来,向着俄罗斯的梦想发起了新一轮的冲击。虽然在主场击败了委内瑞拉取得了开门红,但随后主场战平阿根廷、客场不敌秘鲁,而之后的比赛,4球惨败乌拉圭,1-4再负秘鲁,加上后边三球之差败给巴西,巴拉圭的俄罗斯之梦蒙上了一层阴影。16轮战罢,巴拉圭仅仅拿到5胜3平8负的成绩,进球数仅为17个,丢球数则达到了23个,积分21分,仅仅位列积分榜第7的位置。

要知道,南美区的世预赛耗时长达两年,而如果想要晋级世界杯,就要在这两年保持稳定的状态,任何一段的低迷都可能导致梦想破碎。有意思的是,在去年巴拉圭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是阿根廷给他们送来了温暖:从2016年6月0-4惨败给乌拉圭开始,巴拉圭5战4负,然而唯一的一场胜利竟是客场对阿根廷。如果再算上主场的0-0,巴拉圭等于在阿根廷身上拿到了4分,这一进一出也直接造成了如今的局面:阿根廷和巴拉圭的出线概率差不了多少。

虽说“南美无弱旅”,但以巴拉圭的声望,世预赛打成这样还是令人有些失望,他们几乎就要被人们遗忘了。

净胜球-5却仍然保留希望 每一分都拿得如此艰辛

萨纳夫里亚

巴拉圭客场对阵哥伦比亚,人们原本以为这是哥伦比亚的出线之战。第79分钟,老虎法尔考的破门似乎预示着正常剧本的走势,结果第89分钟,萨纳夫里亚助攻卡多索扳平场上比分,而一分钟过后萨纳夫里亚完成破门,短短两分钟,巴拉圭人完成了史诗级别的逆转!全场12脚打门的哥伦比亚人似乎被打懵了,巴拉圭人死而复生。

然而这并非巧合,或者说运气终于眷顾了巴拉圭一次:回望之前巴拉圭的比赛,痛失3分的情况出现了不止一次,对厄瓜多尔、巴西和乌拉圭,三场比赛全部是尾声阶段丢球,其中对巴西一度2-0领先却被阿尔维斯补时扳平最为可惜。

16场比赛,在巴拉圭的7场胜利中,只有一场3-0大比分战胜智利(巴拉圭完成了对美洲杯冠军的双杀),而其他比赛全是艰难的1球之差击败对手。然而即便如此,巴拉圭的胜场数和进球数还是比阿根廷要多,这支并没有大牌球星坐镇的队伍,几乎做到了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

如果最后一轮,阿根廷在客场未能赢下厄瓜多尔或是智利不敌巴西,而巴拉圭主场击败委内瑞拉的话,那么巴拉圭将至少获得一个世界杯附加赛的席位!而我们要知道,巴拉圭的净胜球仅为-5,一旦没有在出场收获5球及以上的大胜,巴拉圭有机会通过附加赛创造一个属于俄罗斯的神奇:唯一一支净胜球为负却最终杀入正赛的球队。当然一旦巴拉圭奇迹成真,也就意味着美洲杯的冠亚军智利和阿根廷将至少有一支球队被淘汰。

巴拉圭世界杯征战史:险将世界冠军拉下马 2010南非创历史

翻开足球史册,回顾巴拉圭的世界杯之路,虽然最好成绩是在南非世界杯创造的8强,但这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曾经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震撼。

奇拉维特

98年法国世界杯,在法兰西的领地上,巴拉圭险些将东道主掀翻下马。那一年,巴拉圭传奇门神奇拉维特率领着巴拉圭在小组赛,先后0-0战平保加利亚和强大的西班牙,最后3-1击败尼日利亚仅丢一球杀出重围,而等待他们的是志在冠军的东道主法国男足。

布兰科金球绝杀

门神奇拉维特则在这场比赛中上演着史诗级别的表现,依靠着他的神勇发挥,巴拉圭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但在那个还依靠着金球决胜的年代,一切都存在着巨大的未知。而正是法国铁卫布兰科的金球绝杀打碎了奇拉维特和他的队友们拖入点球决胜的如意算盘。最终巴拉圭0-1不敌东道主,憾别法兰西。而布兰科的金球绝杀,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粒金球。赛后,时任法国队主帅的雅凯坦言,如果没那个金球,法国很可能被淘汰出局,因为点球大战上,拥有奇拉维特的巴拉圭太出色了。

比拉尔

2010年的南非,巴拉圭创造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世界杯8强。在南非,他们继续将自己的铁血防守展现的淋漓尽致。面对世界冠军意大利,他们1-1抢得一分。而后,2-0击败斯洛伐克、0-0战平新西兰,1胜2平拿到5分仅丢1球,小组第一昂首出线的同时,也让世界冠军小组便惨遭淘汰。

比利亚破门绝杀

淘汰赛上,巴拉圭迎来了亚洲劲旅日本男足的挑战,主力门将比拉尔力保球门不失,而巴拉圭也在点球大战上击败日本,闯入八强。八强战中,再度遭遇当年的冠军球队西班牙,而他们的防守确实让西班牙队颇为头疼,凭借着83分钟葫芦娃比利亚的破门,西班牙1-0艰难取胜,让巴拉圭人再度饮恨。

当然在南非世界杯那年,最被全世界津津乐道的还是乳神里克尔梅,作为巴拉圭的标志,这位里克尔梅在世界杯后迅速蹿升为国际一线模特。很多球迷期待巴拉圭晋级,大概也是冲着里克尔梅去的吧!

8年后,卷土重来的巴拉圭人又一次站在了创造奇迹的路上,相比起连续作死让人失望不已的阿根廷,始终没有放弃希望的巴拉圭是不是更有资格进军世界杯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