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路沿线老旧燃气管线开始改造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7-10-09 08:42  

为保障市民稳定用气、用热,9月30日起,青岛能源集团开始对香港中路的老旧燃气管线进行改造。据悉,截至10月8日,工程燃气改造已完成700余米,约占整个工程量的三分之一。

香港中路1

据介绍,香港中路燃气管线(南通路-麦岛路)是市区燃气输配供应的重要干线之一,全长2542米,主要担负着市南区30余万用户的供气任务。此次燃气管线改造4个专业队伍、100余名施工人员及20台挖掘机、20台清运车等设备全力施工,7个作业面同时进行。工程采取“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多面同步、重点突破、文明施工”的施工方式,并采用了暗渠定向穿越等新技术,在保障工程顺利开展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游客的出行影响。

据悉,整个改造工程将于10月25日结束。截至10月8日,燃气改造完成700余米,约占整个工程量的三分之一。据介绍,改造后的管道将全部采用PE管,具有抗腐蚀性、使用寿命长和抗冲击性好等特点,同时具有可靠的连接性能,将有效保障燃气安全运行,优化岛城燃气设施的运行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