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85小个突登炮过周琦 凭啥质疑他不如刘晓宇?

    更新时间:2017-10-06 12:17  

网易体育10月6日报道:

北京时间10月6日,NBA季前赛,上海队82-144惨败火箭队,上海队控卫罗汉琛先发出战27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3篮板,得分仅次于双外援。虽然遭遇惨败,但在表现低迷的上海队本土球员里,敢打敢拼的罗汉琛仍然值得点赞。

作为上海队今年夏天的新援,罗汉琛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虽然过去入选过国青队,虽然曾是深圳队的主力控卫,但来到上海滩,罗汉琛能否填补刘晓宇的空缺却是备受质疑,尤其是上赛季在深圳队场均只能交出1.7分0.3助攻的表现后。但在今天和火箭队的季前赛里,罗汉琛却证明了自己。

在评价罗汉琛之前,有必要先搞清楚一个概念,那就是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所以,不能用对NBA球员或超级外援的高标准来要求这个略显瘦弱的后卫,他是没有外援的得分能力,但这场比赛,罗汉琛值得点赞的地方在于敢于亮剑。

当其他本土球员错位单打都缩手缩脚时,罗汉琛却打得很是自信。尤其是几次突破,罗汉琛表现得很有水准。第二节,他先是强突哈登得分,后又在错位单打周琦时完成突破。虽然周琦已经尽力封盖,但罗汉琛还是抓住了时机,完成了突破。

对上海队球员来说,和火箭队这样的球队过招是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明知道打不过,但却需要球员敢打,用表现赢得对手尊重,也可以亲身获得提高。在这方面,罗汉琛是上海队为数不多敢于表现自己的本土球员。

当火箭队的防守咄咄逼人,当罗汉琛对上保罗时,罗汉琛仍然没有畏惧。第三节8分22秒,罗汉琛一个加速突破保罗,在卡佩拉的防守下完成上篮,让卡佩拉和保罗一度愣在原地,似乎不敢相信这个身高1.85米的小个子还有这样的能力。而在6分13秒,罗汉琛又是一次强突得分,还造成火箭队犯规。

在和保罗的多次对位中,罗汉琛非常敢于做动作,变向运球或是加速强突,罗汉琛都没有因为保罗是超级巨星就内心胆怯。比起其他本土队友,罗汉琛是今天最敢打的一位。

在去年的季前赛上,刘晓宇在面对火箭队时就敢于展现自己,拿到14分7次助攻,虽然有7次失误,但作为上海队的先发控卫,刘晓宇却没有畏惧。如今,罗汉琛也是无所畏惧,随着热身赛和这场NBA季前赛连续发挥可圈可点,罗汉琛也有望在下赛季填补刘晓宇走后留下的空缺。

作者:平凡的世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