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勇有谋显一代名将风采 《捍卫者》路演获赞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7-09-24 20:35  

捍卫者-终极-横he

2017-09-24 1306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由廖希、韩平联合执导,白恩、赫子铭、吕星辰、王璐等主演的电影《捍卫者》已于9月22日在全国上映。今日(9月24日),出品人杨镜良,导演廖希,主演吕星辰、王璐现身广州看片会,为影片宣传造势。《捍卫者》是继《战狼2》后又一部充满民族血性、家国情怀,令人血脉偾张的爱国电影,也是广东梅州平远籍乡贤倡仪发起,为纪念同乡姚子青英勇事迹而投拍的电影。看片后,许多观众表示,被电影中的英雄壮举打动,“场面震撼,人物事迹感人至深”,也有不少观众提议增加排片量,“这么有意义的电影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WechatIMG160

取材真实历史真实人物

电影《捍卫者》根据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姚子青将军率600将士誓死守卫宝山城的真实事迹改编。淞沪会战是中日双方在抗日战争中的第一场大型会战,也是整个中日战争中进行的规模最大、战斗最惨烈的一场战役。大战爆发后,姚子青奉命率部守卫宝山县城。在装备落后、地势不利、没有援军的情况下,智勇双全的姚子青带领全营以寡敌众坚守孤城,灵活运用战术战略,从主动出击攻袭敌军到固守阵地顽强抵御,七日内击退了日军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全营将士最终全部战死沙场、壮烈殉国。姚子青营誓死捍卫国土的英雄壮举和民族气节,在当时极大的鼓舞了全民族的抗战热情。姚子青更被毛泽东同志赞为“崇高伟大的模范”。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并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WechatIMG162

比《战狼2》更热血激昂

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收获了良好口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票房记录,吴京也因此名利双收,走上人生巅峰。同样是爱国类型片的《捍卫者》,则以迥异风格带出了另一种震撼。为还原悲壮的历史,塑造有血有肉的铁血英雄姚子青,再现宝山守卫战的惨烈,让历史和英雄直达观众内心,制作团队费尽心思,研究战争场面的演员调度和镜头调度,通过镜头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感受战争的惨烈和英雄的悲壮。同时为提高影片观赏性,再现一代黄埔名将姚子青将军的战略智慧,彰显名将风采,电影中,从姚子青临危受命、增援宝山,击溃攻城日军开始,通过具体的排兵布阵、战略战术制定,展现了姚子青作为将领骁勇善战的一面。尤其是利用早已打通了的相连房屋,与几十倍于己的日军展开激烈的巷战,甚至孤身一人肉搏坦克,最终全军壮烈殉国的画面更是让人热血不已。

《捍卫者》的主创成员通过1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剧本精打细磨、1年拍摄及后期制作,在力求真实感和纪实性的基础上精心制作,以无比的诚意力图打造国内战争题材电影的新标杆。

WechatIMG161

广东梅州平远乡贤斥巨资打造

出身广东梅州平远的客家人姚子青,是黄埔六期高材生,平时戴一副近视眼镜,显得文弱儒雅,打起仗来却异常勇猛。抗战全面爆发之后,姚子青告别妻女,奉命率部开赴淞沪战场,参与淞沪抗战。

广东梅州平远乡贤有感于同乡姚子青的英勇事迹,倡议发起拍摄抗战电影《捍卫者》,借此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也希望让民族英雄故事得以延续和铭记。

值得一提的是,《捍卫者》植入了广东梅州平远客家元素。电影中,姚子青宝山城与全营战士作战前动员大声说出:“我是广东平远客家人!” 姚子青的传令兵魏明扬在残酷战斗的间隙中非常思念平远家乡,用平远客家话唱起童谣:“月光光,秀才郎……” 据电影出品人透露,《捍卫者》电影除了普通话版本,制片组还特地制作了客家话版,姚子青和他的传令兵配音将用平远口音的客家话。

WechatIMG163

好评如潮观众纷纷点赞

电影《捍卫者》自9月22日公映后,已有不少观众迫不及待跑到电影院观看。而这部诚意之作确实引起了极大反响,有血有肉的铁血英雄姚子青、惨烈的宝山守卫战不断冲击着观众的神经,精湛的演技和宏大的战争场面,让历史和英雄直达观众内心。

看过影片的观众一致给予影片高度评价,纷纷点赞,网友“小橄榄”表示:“有人可能会觉得这部电影有点煽情,但事实上一点也不夸张,拍得非常好”;网友“玲玲”表示:“难得一见的好片子,家恨国仇,人物性格刻画得很到位”;网友“墨家猫”表示:“看得我泪流满面,本来对战争片不抱太高期待,现在觉得值回票价”。此外,也有不少观众建议各影院增加《捍卫者》的排片量,网友“有心人的火”表示:“想带家人一起去看,却发现排片实在太少”;网友“咕叽咕叽”表示:“这么好看这么有意义的电影就应该多排点片啊”。(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