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美网新冠军34天前排第957 美网夺冠飙至第17

    更新时间:2017-09-10 08:16  

网易体育9月10日报道:

6-3和6-0,斯蒂文斯在与同胞凯斯的美网女单决赛中,仅用一个小时就横扫获胜。一个多月前,伤愈复出的斯蒂文斯的排名只有第957位,而拿到美网冠军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飙升到第17位,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24岁的斯蒂文斯,此前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全部是在2013年创造,当年的她澳网打进四强,法网和美网闯进第四轮,温网打进八强,一度被认为能够接班大小威的她,但此后她并没有真正打出人们对她的期待。去年此时,斯蒂文斯接受脚部手术治疗,接连缺席美网和今年的澳网、法网,阔别赛场多达十个月,温网复出后也在首轮出局,实在很难有人将她与美网冠军联系起来。

可是斯蒂文斯不服输的性格,让她终究还是走回了大舞台。华盛顿赛首轮不敌哈勒普后,斯蒂文斯的排名只有第934位,但此后她便强势回勇,罗杰斯杯打进四强,排名从934位飙升到151位,之后的辛辛那提赛再度闯进四强,排名来到84位,尽管这两站赛事她分别输给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但却收获了自信。

重返法拉盛公园参加美网,斯蒂文斯一发不可收拾,连克前美网亚军文奇、去年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澳大利亚新星巴蒂、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淘汰了莎娃的塞瓦斯托娃、前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和同胞凯斯,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实际上半决赛获胜后,世界排名第83位的斯蒂文斯,就已经成为1975年WTA设立排名系统以来,打进美网女单决赛排名最低的球员,决赛胜出后她则成为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排名第二低的球员(1978年澳网冠军奥尼尔排名第111),这在现代网球中看起来是多么神奇。

温网复出后遭遇两连败,但此后斯蒂文斯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美网取得15胜2负的成绩,毫无疑问是今年北美赛季的最大赢家。相比2009年克里斯特尔斯在没有排名的情况下获得美网冠军,斯蒂文斯无疑更为神奇,毕竟她的职业履历无法给比利时人相提并论,对斯蒂文斯而言,过去的一个多月几乎就是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过程。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