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遗憾摘银朱荣振痛哭不止 姚明单独鼓励主帅

    更新时间:2017-08-31 12:17  

闪电体育天津8月30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崔岩 于渤 孙东昊)今晚,山东青年军与广东队的决赛较量,可谓万众瞩目,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观战。山东青年男篮在与广东队的全运会决赛中,以67-69的两分之差,屈居亚军,获得本届全运会银牌。金牌是广东队获得,第三名是浙江队。

比赛一结束,山东青年男篮核心朱荣振便眼含热泪,回到更衣室,小朱一直痛哭不止,用手捂着脸颊,非常伤心,“还是关键球没处理好吧,经验不足,大赛经验少一些。”至于哭泣的原因,小朱红着眼说,“伤心,遗憾,很伤心……”此时,队友纪祥、王文宇都上前安慰他。

在颁奖环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出席,他在给冠军广东颁完奖后,单独又走到中国男篮助教、山东青年队主帅徐长锁前面握手,并鼓励徐长锁,“加油,没事。”

颁奖仪式结束,山东青年队一起合影留念,毕竟亚军也已经是山东男子篮球全运会的最好成绩,此时,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不甘,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鼓励山东青年男篮的小伙子们,“你已经成功了,这个成绩已经不错,谢谢你们。”

而在回到更衣室前,主帅徐长锁接受了采访,“这场比赛我们很期待,但压力很大,领先之后没有打好,还是经验不足。”每届全运会之后都是一批队员分流的节点,对于自己如同孩子一样的这批队员,徐长锁介绍,“这批孩子以后无论是CBA还是在国家队,他们都会有不错的未来,希望他们走好未来的每一步路,每个孩子都有不错的前途,尤其是朱荣振。”

作者:徐凯华 崔岩 于渤 孙东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