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精巧欧冠分组,最完美强弱共存,豪门满意度百分百!

    更新时间:2017-08-25 12:16  

网易体育8月25日报道:

在今天凌晨进行了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后媒体发现,虽然欧冠小组中也存在一些所谓死亡之组的噱头,但整体而言,本赛季的欧冠抽签可以让豪门满意,同时弱队也都还有搏一把的可能性,甚至可以称得上史上最精巧的分组。欧冠小组赛抽签规则要求同一联赛的球队不能分在同一小组,过去在分组后总是有各种批评的言论,认为欧足联抽签存在黑幕和不公,还有在抽签时让小球加热或者冷却的所谓“内幕”消息。不过本赛季欧足联在分组安排时显然更有技巧,努力让大多数球队感到满意。

皇马大礼包特权结束 却掉入“伪死亡之组”!

首先,最引人关注的当然是欧冠卫冕冠军皇马的抽签结果。皇马是欧冠改制后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在过去的七个赛季皇马连续杀进欧冠四强,创造了一项纪录。但过去也有很多其他球队的球迷们质疑,称皇马总是受到欧足联的照顾,在欧冠分组时经常遇到一些鱼腩球队。

比如上赛季皇马和多特蒙德分在F组,同组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葡萄牙体育和华沙军团。2015-16赛季皇马所在的A组除了巴黎圣日耳曼,另外两个对手顿涅茨克矿工和马尔默实力都不强。2014-15赛季皇马和利物浦分在一个组,对手还有巴塞尔和卢多格雷茨。上一次皇马在欧冠小组抽签时同组有三支五大联赛球队的情况还是在2012-13赛季,当时皇马、多特蒙德、曼城、阿贾克斯分在一个组。

也许是受到了其他球队的压力,欧足联这次加大了皇马分组的难度,是皇马、多特蒙德、热刺、希腊人竞技,这个小组甚至被一些媒体称作是死亡之组。但仔细分析就可以看出,事实上皇马所在小组的难度并不太大,或者可以说只是一个“伪死亡之组”。

多特蒙德在克洛普离开后早已不是当年那支欧冠亚军球队,实力明显比皇马弱一档。而热刺虽然连续两年在英超杀进前四,但在欧冠赛场上的热刺则是另一种面貌,上赛季的热刺在欧冠小组赛面对摩纳哥和勒沃库森两个不算顶级的强队时,四场小组赛只拿到1分,显然他们更不足以和皇马抗衡。而鱼腩希腊人竞技更无法撼动皇马在小组中的统治地位。皇马只要正常发挥,小组出线不会有什么难度。

欧足联给出英超五强面子 集体出线并非不可能!

过去四年皇马三次夺得欧冠,巴萨则获得另一次冠军,西甲在欧冠赛场上已经有了统治地位。而英超球队上一次夺得欧冠还是在2011-12赛季的切尔西,对于商业开发和收入高居五大联赛首位的英超来说,他们显然希望重新夺回在欧冠赛场上的主导权。而本赛季的欧冠抽签,英超球队的分组都还不错。

由于曼联以上赛季欧联杯冠军身份获得欧冠参赛资格,而利物浦也成功通过了欧冠附加赛,因此本赛季是史上首次有五支英超球队参加欧冠小组赛阶段,这是英超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好机会。而欧足联对英超球队也“照顾有加”,大多数的小组出线难度都不大。

曼联被分在A组,同组球队有本菲卡(第一档)、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利物浦所在的小组有莫斯科斯巴达(第一档)、塞维利亚、马里博尔;曼城和顿涅茨克矿工(第一档)、那不勒斯、费耶诺德分在一组。八个欧冠第一档球队中,最弱的三支球队都被英超球队抽中了,这显然大大降低了这三支英超球队的出线难度。

而切尔西作为英超冠军自己就是欧冠第一档球队,他们的签运较差,第二档抽中马竞,第三档抽中罗马,第四档则是首次参加欧冠的阿塞拜疆球队卡拉巴赫,看上去也称得上死亡之组。但媒体指出,罗马在欧冠赛场上面对强敌时总是难以发挥应有的实力,还时不时在欧冠遭遇惨败,此外罗马的攻击型球风总是被切尔西、马竞这类防守型强队克制。

上赛季罗马在欧冠附加赛就被提前淘汰,前赛季罗马虽然小组出线,但却创造了6分的欧冠小组出线最低分纪录。而切尔西主帅孔蒂过去在执教尤文图斯时就对罗马很了解,这也能加大蓝军击败罗马的概率。也许五支英超球队中,只有热刺的出线前景黯淡。

没毛病!豪门满意度一百分 三档劲旅也能搏一搏

而对于其他豪门球队来说,这次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也可以接受。欧足联在分组时一般采取了两强+两弱的做法,这样既可以让球迷们在小组赛阶段就看到强强对话,也不会让豪门小组出线带来太大的难度,可以说兼顾转播吸引力和照顾豪门。

比如夺冠赔率并列排名第二(1赔8)的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同在B组,同样夺冠赔率并列第二的巴塞罗那和上赛季欧冠亚军尤文图斯(赔率第七)同在D组。这样的分组看上去火星撞地球很引人关注,但实际上由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层次完全不在同一级别,这四大豪门小组出线根本不会有困难,唯一需要争夺的就是小组头名位置。

而对于其他一些实力较弱的球队,欧足联的这次分组也不是完全不给他们爆冷的机会。除了卡拉巴赫、马里博尔、希腊人竞技者这些明显的鱼腩球队之外,其他很多在欧冠32强中实力处于中下游的球队也都看到了拼一拼的希望。

比如A组的曼联实力一枝独秀,但本菲卡、巴塞尔、莫斯科中央陆军这三支球队都有获得小组第二出线的希望,肯定会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到最后。F组的情况也比较类似,除了曼城之外,顿涅茨克矿工、那不勒斯、费耶诺德谁能拿到另一个出线名额都不奇怪。而G组更是四支中游球队碰头,谁都可能出线,如果不是摩纳哥、波尔图、贝西克塔斯、RB莱比锡名气较弱,甚至可以说这个组的死亡气氛更加强烈。

本次欧冠小组赛抽签既照顾到了顶级豪门,不会让他们在小组赛阶段就消耗过多影响到淘汰赛,但欧足联同时也给了不少中游球队出线的希望,激励他们努力拼搏奉献精彩比赛,此外强强对话也不少,可以保证球迷们和转播商的利益。综合来说,可以说本次抽签欧足联的安排得当,算得上是一次精巧的分组。

作者:夫然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