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变!可落户、可上学、税率极低的商住房呼之欲出

    更新时间:2017-08-12 12:02  

近日看到一则消息,安徽省各市陆续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存库相关政策,尺度之大,令人咋舌。此前,已有16个省份拉开商改住的大幕:

国务院:商业用房可改成住宅性质,享民用水电气!

商住房的春天到来,新的机遇已经出现,你准备好了吗?

商住房利好有点多

消息1:购买公寓的,或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就医等政策。

安徽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从相关机构获悉,继淮北、蚌埠、池州等地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相关政策之后,合肥版实施意见也呼之欲出,实际政策已拟定、伺机公布。今后,在合肥凡是购买公寓(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或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就医等政策。而这其实在5月在江西就已经出了政策,购买公寓可以落户,所以,动这个口子也不是第一次了。

商品房,安徽,落户

鼓励购买:公寓“变身”学区房

1.对符合条件的非住宅用房,可以由当地政府进行收购,作为保障性住房使用。

2.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销售模式向售租并举的投资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专业租赁公司并将库存的非住宅商品房转化为自持物业开展房屋租赁业务的,凭所缴纳增值税凭证由当地县区政府给予留存部分30%的补贴。

3.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凡是购买公寓的,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就医等政策。

4.公寓用房的契税按照住宅的税率进行征收,生活用水、用电等按照住宅的费率收取。

非住房转让可按1%征收个税

合肥市地方税务局出台新政,规定称:个人转让非住房可按1%征收个税。

消息2:允许公积金购买自住的商住公寓

安徽省“两会”期间,相关部门表示,安徽省即将出台《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去化的意见》有望允许公积金购买自住的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

这点在很多城市,住宅市场基本上开发商没有允许可以用的。

消息3、安徽七部门出台去库存

在住宅限购之后,安徽省政府开始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措施。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安徽七部门出台的去库存意见。

目前安徽省六安、池州、安庆、黄山等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

此外,企业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被鼓励,商业办公用房在符合消防、环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望允许按规定改建为住房后对外出租,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调整后的水、电、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安徽省还鼓励企业将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转化为自持物业。从销售商品房向“售租并举”投资模式转变。

长效机制做两件事:

压住房价 打开供应

给公寓那么多红利看上去不可思议,但是也是打开除了买房之外其他世界的大门唯一钥匙。放在长效机制的大背景下,调控两条路:压住房价,多向供应:

商品房,安徽,落户

金融上掐断:房贷利率上浮,开发贷严格审核,相信等房贷的你已经焦虑不堪了。

财税上降低增值:房产增值部分收税,现在还没出来,但是喊了很多年的房产税可能是之一。

长效机制治疗链条▼

商品房,安徽,落户

除了买房你还有很多选择,梯度消费

给刚刚进入城市的人群让他们有落脚之地——长租公寓,盘活现有的公寓市场;

为了吸纳中高级人才快速进入城市——人才公寓,拿地阶段就做出规划;

对于已经有一定居住年限的新城市人——共有产权住宅、保障住房,北京占比达30%;

除了买房之外的选择可以有,但是资源够吗?梦想可以有,肉体也要跟的上。

可落户、上学、税率参照的住宅的商住房出现,一年前可能还是痴人说梦,但一切皆有可能。限卖,今年出现了,限制二手房挂牌价总觉得哪里不对,也出现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