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蓝岸丽舍璟园问题多 交房10个月还是临时水电

    更新时间:2017-08-10 17:01  

新房交付,原本是令人高兴的一件事 ,可自从去年10月份,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交付以后,好好的精装修新房接二连三出现各种质量问题,让业主们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墙面凹凸不平,还起鼓,壁纸整片掀起后里面是长毛的墙壁,地砖也出现破裂,不仅如此,交房10个月了,至今业主们用的还是临时水电,因此经常出现停电的情况,业主们苦不堪言。

新房,交付,鲁商,装修

业主质疑:房屋不符合交付条件

近日,家住崂山区松岭路附近的鲁商蓝岸丽舍璟园小区的业主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所居住的房屋自从交房后频繁出现各种质量问题,购房时置业顾问称房屋是4000块钱的精装修标准,可是居住后接二连三发现的问题,让周女士以及其他小区业主不得不对开发商失望,并质疑开发商赶工期,把并不符合交付条件的房屋在合同上约定的交付时间前强交给业主。

据周女士介绍,房屋是在去年10月份交付的,在收房当天,周女士就觉得不对劲,开发商不让验房,也不提供任何验收材料,业主必须先收房才能看到自己的房子,考虑到开发商是鲁商地产,周女士也就没多想,但是看到房子的第一眼,她就发现了很多问题。

“从吊顶和踢脚线就可以看出来,地面明显就不齐,而且墙面起鼓,凹凸不平。”周女士说,发现问题以后她立马找到开发商商议维修,但是开发商方面的维修人告诉周女士,重新找平的话,整个地面和地板都要掀开,还会牵涉到供暖,仔细思量以后,周女士决定不再维修。“对鲁商真的很失望,各种问题不断。”周女士说。

交房10个月用的还是临时水电

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从交房以来,业主们就没有交过水费和电费,因为至今小区业主们用的还是临时水和临时电。“用水还勉强说得过去,但是临时电不稳定,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多麻烦。”该业主告诉记者,因为是临时用电,所以在用电高峰期的时候家里经常停电,电梯瘫痪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时不时有业主被困在电梯里面出不来。

除此之外,小区的供暖问题也让业主们有所担心,业主们称自从交房后,供热站一直以来就像垃圾站一样,眼看没多久就到了供暖季,今年能否顺利供上暖在业主心里还是个未知数。

业主们告诉记者,因为图方便,省力又省时,所以才选择购买精装房,没有想到的是,鲁商蓝岸丽舍璟园的精装房却到处是问题,有的业主甚至全部砸掉自己重新装修。

记者随后来到了3号楼一户业主家中,只见该业主家中的壁纸已经成片掀起,壁纸下的墙面已经发霉,家中的地砖也都出现破裂的情况。而记者采访发现,这并不是个例,而是小区内业主家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针对新房出现的种种问题,业主们集体维权,向开发商提出要求重新对房屋进行验收,并且该工作需要由房地产质量管理部门来做,现存在的问题开发商也应当尽快给业主整修好,对业主造成的损失进行相应补偿。

8月8日,记者拨打了鲁商蓝岸丽舍售楼处的电话,工作人员称精装修的房子多多少少存在问题是难免的,但是房屋在交付的时候肯定是通过竣工验收的,至于为什么至今业主用的还是临时水电,他也不知道,而房屋存在的问题开发商也在积极维修,并表示会向领导反映尽快给记者回电话。没过多久,记者又接到鲁商蓝岸丽舍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记者又将情况告知,并提出想要看一下竣工验收的材料,该工作人员称不能给记者回复,让记者等电话,截止到发稿前,记者也未接到鲁商蓝岸丽舍开发商方面给出的任何回复。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