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评价姚明:中国篮球的贵人 他让别人变优秀

    更新时间:2017-08-07 17:15  

网易体育8月7日报道:

近日,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参加某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启动仪式时谈到了姚明,他认为姚明是中国篮球的贵人,而姚明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最大的变化就是要让其他人变得更加优秀。

今年初,姚明当选为新一届的篮协主席,开始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努力奋斗,对于姚明现在和以前的变化,白岩松说:“有人问,姚明这十年有什么变化吗?我说,除了身高没变之外,剩下都变了。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由十年前他要让自己优秀,变成这十年要让别人优秀,这就是变化。”

虽然对于姚明来说,当选篮协主席可能会牺牲很多,但白岩松认为,姚明是中国篮球的贵人,他应该当这个主席,“你想想看,对于他来说,当了篮协的主席就意味着要付出更多,而且要失去很多。但是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遇到了一个贵人,能因此得到很多。所以生活中很多事都是这样,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是可能吃亏的,但从事业的角度说可能是占便宜的。但是我觉得他该当这个主席,有很多事情就是推也要把你给推到这了。”白岩松说道。

主持人表示:“(当选篮协主席)可能除了他(姚明)之外,剩下所有人都很高兴。”

白岩松幽默地答道:“不会吧,叶莉(姚明妻子)也不会高兴吧。我今天才含蓄地问她:‘住北京啦?’,她说:‘嗯,住北京了。’我估计他们家肯定更愿意住上海,但现在(为了姚明工作方便)也只能住北京了。”

作者:强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