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景园小区地锁拆不拆成难题 物业:要业委会授权

    更新时间:2017-08-07 17:00  

近日,家住崂山区香港东路颐景园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反映称,自己居住的小区内有大量的地锁未拆除。物业称已经拟订了管理车辆的方案,正在重新划分停车位,等新车位划分好,就可以拆除遗留的地锁,但需要得到业委会的授权。而业委会却告知因小区内问题,目前不能实施方案,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

崂山,颐景园,小区,居民

地锁问题的确存在

“我们这个小区的停车位本来都是公共的,但是现在很多住户都把车位上安装了地锁,把车位据为己有,其他居民根本没办法在锁着地锁的位置停车,还因此产生过一些矛盾。我们也跟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反映过,但是他们都没解决地锁的问题。”刘先生说道。

8月3日,记者来到刘先生所说的颐景园小区,发现小区内的确有许多地锁。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第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地锁的问题已经好多年了,以前都是公共停车位,现在有好多业主私自安装了地锁,别人没法用,停车位就成了私有的了。业主委员会也知道这件事,但就是没有整治好。”但也有业主说停车位是买房的时候附带的,并不是公共的,不存在私自占有停车位的问题,但住户的确私自安装了地锁。

记者在小区采访的过程中,看到了颐景园小区物业王经理和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李先生的电话,于是记者就地锁的问题分别联系了王经理和李先生。

物业:方案已拟订,等业委会授权

王经理告诉记者,地锁的问题至少有七八年了,而居民反映了也有四五年了。“停车位的确是公共的。而关于地锁问题,在第二任物业国贸物业管理小区的时候已经出现了地锁的问题,我们中美佳物业自从2015年10月正式开始管理小区后,就对地锁的问题很重视,凡是在我们物业开始管理之后安装的地锁,我们都给拆除了。为了更好地处理地锁的问题,我们也重新开始对停车位进行全面的治理,也讨论拟订了《车辆管理办法》和《车辆管理实施细则》(讨论),并且公示了三次,经过采纳业主的意见以及业委会的修改,已经日趋完善了。但我们还要有业委会的授权才可以真正实施,在实施的同时就能清理遗留的地锁问题。只是现在一直得不到业委会的授权,因此没法解决地锁的问题。”王经理说道。

业委会:方案没办法实施

为什么业委会没能授权物业实施方案呢?记者随后询问了业委会的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说:“并不是不实施方案,而是以小区目前的状况来看没办法实施。”记者又询问了李主任具体的原因,李主任回答说:“小区没有实施方案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但因为这是我们小区的问题,所以不方便告知原因。虽然暂时没有实施,但是我们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签署的内容要求物业公司做好合同范围内的工作。”

随后,记者拨打了颐景园小区居委会负责人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