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扩军不可避免?难! 某老板:先交20亿扩军费

    更新时间:2017-08-01 17:30  

8月1日讯NBA官网消息,不久前,联盟主席亚当-萧华表示,联盟扩军已呈必然趋势,若扩军他会优先考虑在西雅图设立一支NBA球队。不过,萧华也承认,短期内联盟还不会扩军,也难怪萧华这样说,一旦扩军牵涉到的方方面面实在太多,联盟多个匿名接受采访的老板也认为,现阶段扩军不太可能。

亚当-萧华

“我相信,如果要扩军,西雅图应该是首先要考虑的城市,”一位老板说,“我觉得搬迁比扩军可能性更大一点,但是现阶段,无论是搬迁还是扩军看上去都不太可能。“

第二位接受采访的老板承认,西雅图拥有很棒的市场,但他也认可萧华的说法:“我同意,有很多市场条件很棒的城市,但是关于扩军,我觉得我们首先需要有30支财政状况好的球队。如果在收入分成后还有球队年年赔钱,我们必须考虑将现有的球队搬迁到那些市场条件好的城市。然后,等到所有球队财政状况健康,能够盈利,我们也许会讨论扩军,但在那之前我们不会。”

按照规定,新球队通过扩军进入联盟需要支付一笔扩军费,平均分配给每支球队。比如2004年,夏洛特山猫扩军进入NBA,他们缴纳了3亿美元扩军费,每支球队分到了1030万美元。今时不同于往日,快船在2014年出售时卖了20亿美元,每支球队的市值都在暴涨,想要通过扩军进入NBA,门槛无疑更高了。

第三位接受采访的老板表示,如果一支球队想要以扩军的方式进入NBA,那至少也应该缴纳20亿美元扩军费。该老板说道:“听起来这个数字很疯狂,可道奇队(2012年卖了20亿美元)、快船队以及其他一些球队的售价都是这个数。”

(从一打到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