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18能力值提前曝光:杜兰特96压库里 欧文90

    更新时间:2017-08-01 17:30  

8月1日讯《NBA2K》是当今最受欢迎的篮球游戏,每年夏天,游戏公司都会陆续公布最新版游戏中明星球员的能力值。在《NBA2K18》中,已经有十二名球星的能力值提前曝光,杜兰特能力值高达96,库里94,乔治和唐斯都达到了91,欧文为90,“大帝”恩比德的能力值则只有86。

杜兰特2K能力值96、库里94

2K能力值:杜兰特96暂最高库里94压乔治欧文

在能力值已被曝光的十二名球员中,杜兰特96能力值暂时最高,库里94暂列第二,乔治、唐斯和欧文三位也成为能力值均突破90的球员。乔治和唐斯的2K18能力值均为91,欧文稍逊,能力值为90。

在这五位能力值90以上的球员之后,有三名球员的能力值达到了89,距离90的门槛只差1分,这三人分别是利拉德、小托马斯和德罗赞。他们上赛季的数据都非常出色,利拉德场均27分5.9助攻,小托马斯场均28.9分5.9助攻,德罗赞场均27.3分5.2篮板和3.9助攻,但他们依然没能跻90+这一档,可见2K能力值的评比是非常严苛的。

还有两名年轻的球员“大帝”恩比德和德文-布克的能力值也已经披露,两人均是86。恩比德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0.2分7.8篮板和2.5盖帽,表现相当出色,但是由于伤病才打了31场比赛。布克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2.1分,包括在对凯尔特人比赛中狂砍70分,他的能力值从去年的78飙升至86。

今夏加盟勇士的尼克杨2K能力值达到74

另外两位能力值被曝光的球员分别是魔兽霍华德和尼克杨,霍华德2K18能力值81,单打王2K18能力值74。

霍华德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出战29.7分钟,能得到13.5分12.7篮板1.23盖帽,对此魔兽发了条推特以示调侃:“81,嗯,让我们下赛季结束后再来看。”

欧文2K能力值达90

2K能力值如何设定?

近来年,2K能力值越来越受到关注,甚至不少NBA球员都特别在意自己的能力值数据。比如这次公布的数据,恩比德就对自己86的能力值感到相当不高兴,信誓旦旦地表示将随着赛季的进行,把自己的能力值调高到95(2K能力值会根据球员在赛场上的实际表现进行更新)。欧文是《NBA2K18》的封面球员,他对于自己的能力值同样不满,称应该至少达到95。

那球员和球迷都如此在乎的2K能力值是如何设定出来的呢?总的来说,2K公司需要处理非常多的数据,进攻和防守都有,比如投篮能力就包括近距离、中距离和远投等,传球数值又涵盖了传球视野、准确性和传球IQ等。

综合种种数据,2K公司会有一个计算公式,最终得出一名球员的能力值。换言之,2K公司会基于综合考量,为球员设定一个能力值,这基本能够代表这名球员现阶段的个人能力。2K能力值越高,说明球员的即时战力越强。

2K能力值代表着球员的不同档次

2K能力值虽然有一个计算公式,但大体上来说,能力值不同区间代表了不同档次的球员。通常情况下,只有处生涯巅峰的超级巨星,他们的能力值才能够突破90,比如这次的乔治和欧文。唐斯是个例外,他年仅21岁,但在刚刚结束的个人第2个NBA赛季,唐斯场均已经能够轰下25.1分12.3篮板和1.3盖帽,毫无疑问已步入联盟顶级巨星的行列。

而能力值稍低于90的球员,比如89的小托马斯、德罗赞和利拉德,他们是全明星球员,但距离真正的顶级巨星还差了一点点。

在《NBA2K17》,欧文和乔治的能力值都是89,唐斯则是88。上赛季,这三人表现都相当出色,所以在《NBA2K18》中,他们的能力值都突破了90。虽然只是提升了小小的1到3分,但却代表着两个不同的档次。

而能力值为86的恩比德和布克,他们代表的球员档次则是准全明星球员。以《NBA2K17》的数据作为参考,能力值85和86的球员有格里芬、小加索尔、米尔萨普和怀特塞德等人,这个能力值的球员通常都是所在球队的核心球员。

再往后,能力值在80左右的球员,一般都是球队的主力。球队重要的轮换球员,他们的能力值大概在74到77之间。当然,具体情况还是要具体分析。

从2K能力值看联盟巨星分布

正如前文所说,能力值90+的都是正处巅峰的超级巨星,是联盟中最宝贵的资源。在去年的《NBA2K17》中,只有11名球员的能力值超过了90,分别是詹姆斯、杜兰特、库里、韦少、哈登、保罗、莱昂纳德、汤普森、格林、安东尼-戴维斯和考辛斯。

如果这11名球员能够继续维持90+的能力值,再加上欧文、乔治和唐斯,那新赛季勇士将拥有4名能力值90+的球员,骑士、火箭、雷霆和鹈鹕则各有两人。目前还不知道吉米-巴特勒的2K能力值,如果他也能够达到90+,那森林狼也将拥有两名能力值90+的巨星。由此可见,联盟总共也就十来位顶级球员,将会被这少数几支球队瓜分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