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新星送劲爆补扣+血帽 将挑战NBA?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7-08-01 08:31  

A5D31EB5AA9C053A0794831514F87AC2

7月31日2017国际男篮锦标赛首站比赛在江苏昆山继续进行,第3比赛日中,中国男篮蓝队以80-54大胜立陶宛队,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该站比赛,这也是球队在出征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胡金秋此役登场23分50秒,2分球8中6,3分球1中0,罚球3中1,贡献13分8篮板2抢断3封盖,并且没有失误。

本场比赛,胡金秋上半场只得到3分,但这并不影响他与郭艾伦完成了一次精妙的进攻配合。当时第二节刚刚开始,郭艾伦在罚球附近持球,胡金秋从侧翼直接空切入篮下,郭少心领神会,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后给出击地传球,胡金秋接球后顺势起步完成双手暴扣,同时造成防守犯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赢得现场阵阵惊呼。

下半场易边再战,胡金秋立刻展现出进攻天赋和篮下嗅觉,任骏飞的快攻上篮弹框而出,只见及时跟进的胡金秋高高跃起,上演了一次漂亮的双手补扣。后两节比赛,胡金秋在出场的时间段里轻松得到10分,终场13分的个人得分在队内仅次于此役砍下26分的郭艾伦。

胡金秋本战不仅进攻犀利,防守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第三节一记遮天蔽日的迎面大帽,在高于篮筐的高度将对方的抛投扇飞。全场比赛,男篮蓝队的3记盖帽全部来自胡金秋一人之手,而他全场8篮板的数据也是两队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结束标志着男篮蓝队参加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告一段落,杜锋领军的队伍将于8月5日飞往黎巴嫩出征亚洲杯。在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三场练兵中,胡金秋的表现已经非常稳定,首战新西兰贡献11分6篮板,次战安哥拉5分7篮板,最后对阵立陶宛13分8篮板,场均9.7分7篮板。

在易建联确定不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这支男篮蓝队只有韩德君、李慕豪和胡金秋三名真正意义上的内线,在特定时间段,周鹏、任骏飞等球员也会客串4号位甚至5号位。在这样一支队伍中,胡金秋将会获得相当多的机会,但同时也会肩负不小的压力,毕竟只要走上亚洲杯的舞台就代表着中国。

年仅20岁的胡金秋近年来的进步可谓有目共睹,无论是联赛还是在国家队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不少人也将他看作下一位冲击NBA的中国球员。对于这一话题,胡金秋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我自己来说,还是要脚踏实地,我现在还没有考虑到NBA的那个层面,我还是要做好现在,能够在近几年慢慢不断的进步,等真正到达这个平台的时候,我才会再去尝试挑战NBA。我现在还没有那个想法,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对于胡金秋来说,NBA或许尚且遥远,他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在亚洲杯上展示自己。即将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杯的胡金秋能否震惊亚洲篮坛?让我们拭目以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