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哈登本就应获MVP 纳什当年曾经压倒科詹

    更新时间:2017-08-01 08:30  

8月1日讯火箭总经理莫雷建议联盟取消MVP评选,这也引发外界热议,《fansided》也力挺莫雷的观点,并用当年纳什压倒科比和詹姆斯的例子来说明,MVP应该诞生在联盟前五球队里,而并非是评选个人表现最好的球员。

哈登与韦少

在今年3月18日对阵鹈鹕一战中,哈登拿到了41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在第二天对阵掘金的比赛里,他又拿到了4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对于绝大多数球员而言,拿到40+三双已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更不要提背靠背拿到40+三双。

不过,在数据的比拼上,韦斯布鲁克不会输给哈登,在逆转魔术的比赛里,韦斯布鲁克拿到了57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同时,韦少曾连续7场拿到三双,成为继奥斯卡-罗伯特森、张伯伦和乔丹后,历史第四位连续7场拿到三双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他曾两度做到这点(连续7场三双)。

在创造单季三双场次纪录以及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后,韦少无疑成为了NBA的数据之王,他最终凭借着这一系列的神奇表现拿到了MVP,不过,莫雷并不同意这样的评选规则,事实上,正如莫雷所言,通常情况下,所谓的MVP并非是联盟个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而是指联盟前五球队里最好的球员。

在2005-06赛季,纳什场均拿到18.8分10.5次助攻荣膺常规赛MVP,在那个赛季里,科比场均拿到35.4分5.3个篮板4.5次助攻,詹姆斯场均能够拿到31.4分7个篮板6.6次助攻,他们的数据均比纳什更华丽,但纳什之所以获奖,是因为他带领太阳拿到了54胜,战绩要好于湖人和骑士。

同理,诺维茨基(2007年)和罗斯(2011年)拿到MVP时,他们都不是联盟中数据最好的球员,之所以能够入选,都和带队战绩有着直接的关系。

如果按照同样的标准,那么率领火箭拿到55胜的哈登理应拿到MVP奖项,在霍华德离开后,哈登一人带领火箭打出NBA排名第三的战绩,而韦斯布鲁克带领的雷霆则是排名西部第六。

“魔术师”约翰逊曾表示,韦斯布鲁克的壮举不会再出现,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观点,韦少在MVP争夺战中获得了更多的青睐,但是从原来的标准来看,这一次MVP奖项显然会存在一些争议。

(猫大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