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双星送赛季最强封盖 哈登两度变身背景帝

    更新时间:2017-08-01 08:30  

8月1日讯在NBA官网评选的2016-17赛季50大封盖中,吉诺比利和莱昂纳德的盖帽排名前两位,哈登则是两度沦为背景帝。

哈登在上赛季打出了极为出彩的表现,但是在面对马刺时,他却两度在关键时刻被对手所封盖。

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封盖哈登的镜头出现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中,马刺当场比赛通过加时以110-107险胜火箭,将总比分改写成3-2,吉诺比利那一场11投5中得到12分7个篮板5次助攻,40岁的妖刀最后时刻封盖哈登也成为了最经典的画面。

当时哈登想用一记三分扳平比分,然而,他并没有料到,吉诺比利从身后飞出,伸出胳膊,将这一球盖掉,同时也宣告了马刺赢得最终的胜利。事后,在谈及这次封盖时,吉诺比利表示:“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我知道他会在那里出手,当时他已经绕过了我,我只想尽可能干扰他,最后,我发现我距离球是如此之近,所以,我就直接上手了,我知道这次封盖很冒险,但是如果让他出手,也同样很危险,所以,我只能选择去赌一把。”

莱昂纳德的封盖则是出现在3月7日马刺常规赛对阵火箭的比赛里,当场,莱昂纳德表现抢眼,得到39分6个篮板5次助攻,在比赛最后时刻,当哈登运球快速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时,莱昂纳德高高跃起,只手遮天,送给哈登一个钉板大帽,帮助马刺最终以112-110胜出。这次封盖在NBA颁奖大会上也入选了赛季最佳封盖。

马刺似乎盛产盖帽达人,今夏转会魔术的乔纳森-西蒙斯上赛季效力马刺时也曾多次送出精彩封盖,其中三次登上前50大封盖镜头,分别排名第12、第34以及第39。

(猫大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