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风雨成就球队哲学 无需为马刺管理层担忧

    更新时间:2017-07-31 12:30  

(记者戴高乐报道)常规赛的高歌猛进和西部决赛的意外折戟,马刺在过去一个赛季的沉浮,让人唏嘘,也让马刺的球迷对球队有了更多的期待。特别是在今年夏天,当传出保罗将要加盟和乔治·希尔有望回归的消息时,一支更为强大的马刺仿佛呼之欲出。

只不过,这些备受期待的名字,最终没能和马刺走到一起。事到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留给马刺补充新援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这支上赛季取得了常规赛61胜战绩的球队,将很有可能以上赛季的核心进入到新赛季更为狂野的西部争夺中去。

自由球员市场,马刺收获有限

加索尔续约马刺

马刺最近一次引人注目的动作,就是用一纸3年总价值4800万的合同,将37岁的保罗·加索尔重新签回。据报道,加索尔这份三年合同的最后一年,仅为部分保障。

如此一来,马刺的核心建构也基本敲定,相比上赛季,他们所获得的提升,就是一个表现更加出色、已经接近MVP水准的莱昂纳德,外加一批在上赛季的战斗中成长起来的年轻球员——德章泰·穆雷、戴维斯·贝尔坦斯和凯尔·安德森。

如此看来,马刺的整体实力稳中有升。但问题是,相比西部其他球队的提高,马刺这个夏天显然做得还远远不够。而且在续约加索尔上,马刺的这一步也不够聪明。的确,加索尔依旧是一位有技术、有射程也有很高篮球智商的球员,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加,他在场上的速率已经大不如前,他在马刺所能发挥的作用与上赛季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区别,甚至还可能会出现一定的下滑。

那么马刺为何还要做这样一笔签约呢?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

众所周知,圣安东尼奥是一个小市场,马刺多年来能够在联盟立足,靠的就是总经理布福德和总裁兼主教练波波维奇的悉心打理。马刺的老板并不害怕花钱,在今年夏天马刺有望引进大牌的时候,球队也做好了交奢侈税的准备。不过,这样的情况最终没有发生,那么在提升可能有限的情况下,马刺还是选择了“保守”。

所以,在没有失去核心球员的情况下,续约加索尔是马刺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获得的为数不多的收获之一。而且以马刺的传统来看,他们在与西班牙人签约的时候,可能也会为将来球队的操作留出足够的空间。

何种空间?看看马刺曾经的种种操作,或许就能略知一二。两年之前,吉诺比利主动大幅降薪,让球队签下阿尔德里奇成为可能。去年,马刺给了吉诺比利一年1400万的合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阿根廷人。

还有2010年,在马刺打出了生涯最糟一季的理查德·杰弗森,跳出了最后一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以杰弗森当时30岁的年纪来看,他这一举动还是需要一定勇气。但很快,马刺让他得到了回报,球队用一份4年3900万的合同将他签回。虽然合同中受保障的金额比之前更多,但是杰弗森的年薪减低。于是马刺可以在不触发奢侈税的情况下,签下斯普利特来补强球队。

所以以往马刺做出看似不可理喻的签约,基本都还会有后招。但从目前来看,所谓的后招还没有出现。

看似锁死未来,实际还有后路

莱昂纳德

其实在续约加索尔之前,马刺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也有不少动作。虽然先后失去了得到保罗和迎回乔治·希尔的机会,但是他们先是续约了米尔斯,随后又得到了鲁迪·盖伊。不过,乔纳森·西蒙斯的离开,还是让马刺颇感受伤。

作为上赛季崛起的一位球员,西蒙斯靠自己的努力跻身马刺的轮换阵容当中,而马刺也希望能够留下他。不过,鉴于球队上赛季的问题,马刺觉得引进一名强力中锋,为阿尔德里奇保驾护航似乎更加必要。所以马刺一度与太阳进行了商讨,打算用先签后换西蒙斯的方式,从太阳换来泰森·钱德勒。但是谈判过程中,马刺觉得钱德勒还有2年2600万的合同会给球队造成不小的负担,所以最终还是未能完成这笔交易。

但这样反复拉锯的过程中,西蒙斯及其团队的耐心也被消耗殆尽。所以他们最终做出决定,离开了圣安东尼奥。本来,西蒙斯可以成为马刺长远计划中的一部分,但因为种种原因,马刺的未来恐怕暂时没有了西蒙斯的位置。

看看马刺的薪金结构,在签下了加索尔之后,球队的薪金空间已经被塞满,没有什么可运作的空间。不过,明年对于马刺来说是一个机会。阿尔德里奇2200万的年薪处于球员选项当中,以阿德如今的年龄和竞技状态,他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而马刺届时会做出何种选择,目前谁都说不准。

另外,跟阿德一样,丹尼·格林和鲁迪·盖伊同样拥有球员选项。而以最极端的情况来推算,马刺明年夏天可以空出的最大薪金空间能达到4800万美元。如此一来,在树立莱昂纳德为核心的基础上,马刺可有充分的空间来施展拳脚,招兵买马。

此时,回过头来再看加索尔今年夏天的这笔签约,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糟糕。因为加索尔在明年夏天,虽然合同还有两年,但是合同中的最后一年仅为部分保障,对于一些希望腾出薪金空间的球队来说,加索尔的这笔合同无疑将极具吸引力,而马刺也就有了将他交易出去的可能。

如果仅仅以今年夏天的表现来评价马刺的话,他们的表现的确难以称得上让人满意。特别是加索尔的这笔签约,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有失马刺管理层的水准。不过,马刺的球队哲学历来看重的不仅仅是眼前利益,更有广阔的明天。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那么加索尔的签约,也没有锁死马刺的未来,甚至还留出了一定的机会。

不要因为马刺一个夏天运作上的不力,就彻底否定这支球队的管理层,虽然失去西蒙斯而留下加索尔,但球队的思路已经清晰。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