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诸神归位引群雄惶恐 下一季或再统治联盟

    更新时间:2017-07-31 12:30  

(记者李喜林报道)该留的球员都留下来了,还挖到了想要的球员,勇士这个休赛期的操作只能用完美来形容。随着中锋麦基与勇士达成1年底薪续约的协议,勇士的最后一块拼图回归,全队已经拥有15份保障合同。这支勇士变得比上赛季更加强大,对联盟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有些球队卖力招兵买马,有些球员觉得争冠无望不如去实现当老大的愿望。

勇士基本保留夺冠阵容

勇士统治下的群雄甚是惶恐,而勇士则奔着两连冠的目标前进,他们提前完成了休赛期的引援操作,接下来可以轻松享受假期,然后在9月底集结备战。

麦基回归阵容更强大

麦基底薪留守勇士

都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但是勇士这个休赛期的各项操作可谓是一路绿灯,球队续约大将或者挖自由球员出人意料顺利。没有人从中作梗,使绊子破坏勇士的计划。

勇士上赛季的10名球员在这个夏天成为自由球员,这被视为勇士卫冕之旅的一道坎,如果操作不顺利,上赛季的主体阵容可能遭到破坏。但是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完美完成了计划。他的续约计划是优先考虑杜兰特和库里,然后重点攻克伊戈达拉与利文斯顿,剩下的球员能留几个就争取留几个。杜兰特降薪950万美元,为勇士夏季的操作创造了空间。如果杜兰特死咬住顶薪不放,勇士这个夏天还真不好办,恐怕难以一块留下伊戈达拉与利文斯顿。

杜兰特、库里和利文斯顿续约都很顺利,伊戈达拉出现了一点小波折,马刺和火箭曾加入伊戈达拉争夺战,不过当时的火箭最多只能开出中产合同起不到抬价作用,只有马刺可以抬价。伊戈达拉最终从勇士拿到3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比勇士最初想要给的1200万美元年薪高出了不少,但是仍然处在勇士能接受的范围。伊戈达拉的实际价值远远大于数据。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此前曾提到,勇士的牺牲精神是从伊戈达拉那里开始的。2014-15赛季,勇士要伊戈达拉打替补,他没有丝毫怨言,反而是兢兢业业地当好替补。伊戈达拉连续两年在最佳第六人评选中排名第二,他的续约对于勇士很关键。

勇士还续约了大卫·韦斯特、帕丘利亚,这两位都没有其他球队争抢,勇士轻松搞定续约。勇士追求尼克·扬和卡斯比同样很轻松,几位大佬出面打一通电话,尼克·扬和卡斯比便用受宠若惊的姿态前来投奔。

勇士续约麦基稍微费了一些力。因为勇士并没有将麦基放在比较靠前考虑的位置,尤其勇士将中产合同给了尼克·扬,这让他一度有些不满。麦基的团队和多支球队进行了会面,但是并没有达成协议。麦基上赛季在场均只上场9.6分钟的情况下得到6.1分和3.2个篮板,效率非常高,而且在多场有出色表现。起初有美国媒体记者预计麦基有望得到中产级别的合同,年薪800万美元左右,但是当麦基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后发现,他的行情并不好,并没有其他球队为他开高薪。

与此同时,勇士主帅科尔在一个劲劝说麦基续约。“我们希望看到他回来,我们拭目以待吧,”科尔在7月25日说了这番话,3天过后麦基答应和勇士续约。勇士的最后一块拼图回来了。此前,勇士已经有14位球员拥有保障合同,但是内线实力略有欠缺,球队缺少一位替补中锋。麦基的回归,让勇士阵容没有了漏洞,他们上赛季的主要轮换秀球员,仅仅少了后卫克拉克。但是,勇士得到了尼克·扬和卡斯比两位大将,板凳火力变得更加强大。

勇士上赛季已经在季后赛展现恐怖的威慑力,前三轮都是4比0横扫对手,到了总决赛4比1轻松击败骑士。在战斗力已经如此强大的基础上,勇士竟然还继续提升战斗力,这让联盟其他球队感受到了压力。

群雄有隐患勇士受益

曝欧文出走或因与詹姆斯不和

勇士迎来了两连冠的大好机会,这个休赛期,虽然西部众多劲旅在补强阵容,东部球星西游成为主流,但是雷霆、森林狼无法给勇士制造威胁,至于勇士的三大强敌马刺、火箭和骑士又恰好都遇上了麻烦。

火箭在这个休赛期原本形势不错,引进了保罗、P.J.塔克、巴莫特等人,同时还在追求安东尼。但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突然宣布出售球队,这让火箭的军心受到影响。出售球队不可能很快完成,有可能要持续数月,这意味着下赛季开打火箭都有可能受到影响。火箭阵容配置原本逊色一筹,如今又内院起火,该如何抵抗勇士?

骑士的内乱更加严重,欧文不愿继续生活在詹姆斯阴影下,想要单飞当老大。欧文之所以在这个夏天萌生这种想法,除了想当老大外,另外一个原因是感觉骑士这个赛季夺冠希望不大。骑士在这个休赛期争夺保罗·乔治和吉米·巴特勒失败,欧文在7月7日提出了交易请求,这个时间点有些尴尬。大鱼已经被抢走了,骑士很难换到等值的筹码。

马刺这个休赛期的引援工作并不成功,虽然得到盖伊,却失去乔纳森·西蒙斯、戴德蒙、大卫·李等大将,马刺用3年4800万美元的溢价合同续约加索尔,等于是堵死了补强空间。马刺的战斗力也难以与勇士相比。当骑士、马刺和火箭三大劲旅都存在隐患,勇士只能偷着乐了,简直全联盟都在给勇士两连冠让路,这样的大好机会实在罕见。勇士主帅科尔早就很有信心地表示,球队会比上赛季更强大,他的一个观点是杜兰特和球队的磨合会变得更好。“我认为我们在下赛季肯定会变得更好,从上赛季的经历来看,那是杜兰特加入我们的第一个赛季,他需要融入球队,适应新的队友和新的环境。”科尔表示。

勇士在上赛季确实经历了一个过渡期,而在季后赛勇士形成了强大战斗力,并且打出了很好的赢球模式。杜兰特和库里之间越来越默契,两人可以一起发威。德雷蒙德·格林和克雷·汤普森专注于防守,而需要得分的时候绝不含糊。

勇士在上赛季总决赛再次展现了板凳力量。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麦基、麦考表现不俗。这个休赛期,尼克·扬和卡斯比加盟将让替补阵容的进攻火力变得更加强大。勇士还捡到了一位潜力菜鸟,他们花了350万美元从公牛买来了第38顺位选秀权,然后选中了贝尔。贝尔在今年夏季联赛面对森林狼的一场比赛打出了5分、11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和6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被誉为又一个德雷蒙德·格林。

在麦基也回归之后,勇士变得更兵强马壮,整体实力比上赛季又提升了一些。当然,勇士为了这套阵容要付出不菲的薪金。勇士新赛季的球员薪金和奢侈税预计达到1.81亿美元。不过,这在勇士的承受范围。要知道勇士在2017年的收入达到3.05亿美元。扣除球员、教练组、管理层、工作人员的薪金支出以及其他运营支持,勇士还是能获取一些赢利。休赛期的军备竞赛,勇士的表现非常完美,这为他们的两连冠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布朗留任科尔更健康

科尔与布朗

勇士阵容变得更强大了,他们的教练组状况也比上赛季更好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主帅科尔身体恢复不错,下赛季应该不会出现长期让助教代班的情况。此外,骑士助教迈克·布朗并没有被别的球队挖走,这对于勇士来说是大好事。布朗上赛季在勇士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勇士管理层一度担心首席助教又被挖角,但是这事并没有发生。

科尔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因为背部脊髓漏液问题又接受了治疗,不得不让首席助教迈克·布朗指挥比赛。科尔的脊髓漏液问题是老状况了,所幸这次找对了医生。“我的状况很好,我找到了正确的人,现在感觉非常好,恢复得更好了,让我们看看能够恢复到什么状况,我这个夏天过得很好,经常去海里享受这个假期,”科尔的心情很不错。

这段时间,科尔基本上待在海边,这有助于他的身体恢复。“这就是我最初的想法,去有大海和沙滩的地方,盐水疗法感觉非常好,”科尔说。一支强大的球队需要优秀的主帅。科尔用3年2夺总冠军证明了他将像两位恩师波波维奇、“禅师”菲尔·杰克逊那样成为传奇主帅。

科尔这个夏天不用为身边的助手烦恼了。去年夏天,沃顿被湖人挖走,勇士不得不寻找第一助教,在面试一阵之后选择了迈克·布朗。布朗是科尔的好友,同样出自马刺系,当年布朗在马刺当助教,科尔还是马刺球员。两人在上赛季的合作非常默契,布朗将他的防守心得带到了勇士,提升了勇士的防守实力。此外,布朗还帮忙解决了杜兰特和库里在场上一起发威的问题。

布朗在季后赛代替科尔指挥比赛保持不败,科尔特意在夺冠之后感谢布朗的帮助。布朗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今年夏天有一个非常反常的现象,竟然没有球队换帅,也就自然没有球队抢布朗。事实上,只要有一支球队换帅,恐怕都会打布朗的主意,毕竟布朗有了总冠军教练的经验。在金特里、沃顿先后被挖走之后,勇士这个夏天终于没有出现教练组成员流失。这是勇士下赛季冲击两连冠的又一个利好消息。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