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开通时间定了!市南崂山李沧将无缝连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7-22 17:00  

好消息来了!青岛地铁2线东段年底将正式开通!年底正式开通时,乘客可以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实现2、3号线的便捷换乘。

青岛地铁2号线列车长这样

QQ截图20160723075009

2号线三大换乘站

2号线全长约25公里,设站22座,线路起自市北区泰山路站,终至李沧区李村公园站,为东岸城区西南—东北向的骨干线路。

青岛,地铁,2号线

其中,李村站、五四广场站是地铁3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苗岭路站是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

现在分别啥进展?

李村站位于京口路和夏庄路交会处,周边主要为购物广场、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商住区。在2号线李村站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着地面石材铺装、墙面搪瓷钢板以及天花板吊顶的安装。工作人员表示,等到通车时,通过3号线换乘大厅和A出入口,乘客即可便捷换乘2号线。

在地铁2号线的苗岭路站,同样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苗岭路站位于深圳路与苗岭路交叉口东侧,沿深圳路东侧绿化带内南北方向布置,为2号线和11号线的换乘站,两站“T”型换乘。在位于负一层的车站站厅层看到,整个车站已经渐显雏形,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工程施工。

五四广场站也按照施工计划加快推进。

2号线有多牛?

今年年底,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在李村站和五四广场站实现与3号线换乘,从而为崂山、李沧、市南等区域之间搭建起便捷的轨道出行线网。

台东商圈、香港中路商圈、李村商圈分分钟串联起来!逛吃逛吃更方便!

此外,2号线东段通车后将把青岛沿海一线最美的海岸线串联起来,从五四广场一直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堪称一条最美海岸地铁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