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震撼!369米!青岛第一高楼海天中心已向天空进发

    更新时间:2017-07-22 06:00  

近日,青岛在建的第一高楼“海天中心”又有新进展!据悉,海天中心3座塔楼均跃出地平线,开始主体施工。设计高度369米的“青岛第一高楼”——2号塔楼也正式向着天空进发!海天中心项目预计于2018年年底主体封顶,2020年5月投入使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座市民无比期待的青岛新地标吧!

青岛第一高楼, 向天空进发!

青岛,海天,高楼

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总投资137亿元,于2016年6月开建。

青岛,海天,高楼

作为海天大酒店改造工程,项目设计有3座塔楼,高度均超过200米,2号塔楼更是以369米的设计高度成为“青岛第一高楼”。

青岛,海天,高楼

项目地下工程共计6层,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占项目总建筑面积的四分之一,主要包括停车场、厨房、储藏室、设备间等。

青岛,海天,高楼

(施工现场 傅学军 摄)

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海天中心地下工程主体结构近日基本完成,3座塔楼均跃出地平线,开始主体施工。369米的2号塔楼也正式向天空进发。

青岛,海天,高楼

市民在东海路、香港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岛城第一高”的建设进度。

高空观景台 感受“青岛之巅”

青岛,海天,高楼

海天中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超五星级酒店、企业定制总部、酒店式公寓、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

青岛,海天,高楼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前期规划,2号塔楼顶端将建369米、360度超高空环形观景平台。

青岛,海天,高楼

向西红瓦绿树,向南碧海蓝天,向东满城繁华,向北塔寺庄严,在海天中心观光平台,青岛城市风华将尽收眼底。想想就很爽有木有!

海天大酒店,青岛的城市记忆

青岛,海天,高楼

海天大酒店是海天中心的前身,1988年正式运营,是山东省最早、规模最大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是青岛改革开放的时代见证。

青岛,海天,高楼

可以说,海天大酒店为青岛人打开了现代都市生活的大门,包含着青岛市民欢乐、喜悦和温暖的情感记忆。

青岛,海天,高楼

海天大酒店还承载着青岛“城市客厅”的功能,先后接待了海外宾客51万人次,是青岛看世界、世界看青岛的重要窗口。

青岛,海天,高楼

2011年3月底,经营了23年的海天大酒店正式停止营业;2013年6月10日凌晨5时15分,海天大酒店实施爆破。

青岛,海天,高楼

如今,一座新的“海天中心”将在海天大酒店原址上崛起。

“新海天”王者归来

青岛黄金海岸线将再添“新地标”

期待它继续续写传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