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金童告别旧时代 狼族凶狠招募成休赛期赢家

    更新时间:2017-07-03 17:30  

(记者戴高乐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刚刚通过交易得到吉米·巴特勒的森林狼又出手了。但这回他们把“金童”卢比奥送去盐湖城,却只换回了2018年的一个首轮选秀权,而且还是“前14位保护”的签位。

就在很多人批评森林狼“败家”的时候,沉寂多年的“狼族”管理层再度出手,用3年5700万的合约俘获了前东部全明星控卫杰夫·蒂格。此时,森林狼送走卢比奥的行动就变得有意义起来,而就在这两步行动之后,森林狼对于控卫位置的升级也宣告完成。

原有的唐斯、维金斯和吉昂,加上今年夏天来投的巴特勒和蒂格,已经13年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的森林狼,重新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告别金童岁月,告别旧时代

作为2009年的五号新秀,森林狼曾经在卢比奥身上寄予厚望。可是在明尼苏达的六个赛季,不稳定的中远投和较差的身体对抗,让卢比奥一直没有达到森林狼期待的高度。虽然上赛季全明星后,卢比奥交出了场均16.0分和10.5次助攻的数据,但是已经26岁的“金童”还是被森林狼放弃了。

“我们要感谢里基在过去六年为明尼苏达做出的贡献,”森林狼主帅锡伯杜说,“在我执教球队的这段时间,里基的表现一直堪称完美,也为这里的社区做出了很多卓越的贡献。我们感谢他为球队做出的一切,也祝福他在犹他一切都好。”

如果不是找到了接替者,森林狼也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走卢比奥。因为在交易巴特勒时,球队已经将克里斯·邓恩送去了芝加哥。而卢比奥这一走,森林狼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只剩下去年的菜鸟泰厄斯·琼斯一人。

不过这种局面没有持续太久,卢比奥被交易后几个小时,美国时间7月1日零点一过,森林狼签下蒂格的消息就传来了。而且相比卢比奥,蒂格更符合森林狼对于控卫的需求——具备中远投能力,防守端有硬度,身体素质不俗。上赛季为步行者效力期间,蒂格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15.3分和7.8次助攻。而过去4个赛季加起来,蒂格也只缺席了17场比赛。作为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排名进入到前十位的球员,森林狼能够得到他,绝对物有所值。

至于蒂格3年5700万的身价,其实放在今年也并不是很高。在圣安东尼奥,马刺给替补控卫米尔斯也开出了4年5000万的合同,而在新奥尔良,跟蒂格数据相差无几的朱·霍勒迪,已经拿下了5年1.26亿的大合同。

蒂格带来转变,目标季后赛

比起前任卢比奥,蒂格也有不及“金童”的地方。比如在传球和组织进攻方面,卢比奥无疑更加高效,他的传球助攻率要远高于蒂格。

但蒂格身上,有森林狼更需要的东西,那就是进攻能力。相比卢比奥,蒂格的攻击手段更为丰富,也是明尼苏达人希望在控卫这个点上应有的提升。上赛季,森林狼很多场失利都是因为最后时刻的崩盘,他们多次挥霍过大幅的领先,多是关键时刻进攻不力。而在关键时刻球队需要得分时,卢比奥往往都无能为力。而不能吸引对手的卢比奥,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其他队友身上的防守压力。加上维金斯最后时刻总是在罚球线上掉链子,森林狼球迷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尝到失利的苦楚。

而蒂格的到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种局面。作为曾经的东部全明星控卫,蒂格在进攻端的表现有口皆碑。他不仅可以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自己在有得分空间时,也很少让人失望。在亚特兰大打球的那几年,虽然很少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个人表演,可是老鹰的成绩以及强大的整体风格,都与蒂格密不可分,也是如今森林狼选择他的重要原因。

不过在外围投篮方面,蒂格并不是联盟顶尖的水平,他上赛季为步行者打球期间,三分命中率也不过36%。不过比起卢比奥上赛季30.6%的三分命中率,蒂格的三分球已经够用了。而且在蒂格身边,还有维金斯和巴特勒,他们两个人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攻击火力,而蒂格需要做的,就是在为他们输送炮弹的同时,把空位投篮投中。

从卢比奥到蒂格,森林狼在最为关键的控卫位置上,实现了升级换代,而他们补强球队的脚步还未停下。自从2004年西部决赛输给湖人之后,森林狼已经有13年没有进过季后赛,看来他们已经不想继续等待了。

再挖吉布森,狼族更凶狠

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引进吉米·巴特勒并不意味着结束,球队还在继续凶猛地引援补强阵容。森林狼挖来了杰夫·蒂格,接着引进大前锋塔吉·吉布森。森林狼给了吉布森一份2年2800万美元的合同,在如今天价合同满天飞的NBA,吉布森的合同完全是良心价。

吉布森上赛季先后效力公牛和雷霆,场均得到10.8分和6.2个篮板,他是一位防守出色的大前锋,同时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功夫。吉布森显然是受到了恩师锡伯杜的感召,才以相对便宜的价码加盟森林狼。当年锡伯杜执教公牛,正是他挖掘出了吉布森。锡伯杜也特别喜欢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的球员,吉米·巴特勒也是这个类型。吉布森前不久还在为韦少获得常规赛MVP站台,出现在颁奖典礼上,但是显然他与锡伯杜的交情更深,最终投奔了森林狼。他有望在新赛季出任森林狼首发大前锋。

吉布森的加盟意味着,森林狼不可能再引进米尔萨普。此前曾经传闻米尔萨普想要为森林狼打球,但是森林狼的薪金空间有限,签下吉布森之前还剩下20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而米尔萨普如果签顶薪合同,起薪达到3300万美元。目前有消息称,米尔萨普更接近加盟掘金。

森林狼还在继续争取引进其他大将。他们对马刺防守悍将乔纳森·西蒙斯很感兴趣。西蒙斯在季后赛打出了场均10.5分和1.8个篮板的数据,尤其在西部半决赛和西部决赛,他成为了马刺的重要得分点。西蒙斯攻守俱佳是主帅锡伯杜很喜欢的类型。

现在的NBA球队,侧翼防守悍将多多益善,必须配备多样防守武器。西部劲旅都有超级外线得分手,森林狼必须配备防守武器为吉米·巴特勒和维金斯分忧。

森林狼盯上的另外一个防守悍将是香珀特,上赛季中期森林狼就曾经试图得到香珀特。现在来看森林狼如果真想得到香珀特,他们不需要花费多少的筹码。骑士同时在向火箭兜售香珀特,只求得到非保障合同,从而腾出薪金空间。不过,森林狼也在权衡是否要引进香珀特,因为引进香珀特将压缩一些薪金空间,而香珀特上赛季的表现一般,并没有打出千万年薪的水准。

“我们需要找到一些可以投篮或者防守的板凳球员,这些球员要在首发出现问题时提供支援,”森林狼老板泰勒这样表示。能投篮或者能防守,这就是森林狼的引援标准。森林狼现在的配置缺少三分火力,尤其替补席缺少投手,当然也缺少足够多的防守悍将。上赛季森林狼的防守排名联盟倒数,让锡伯杜颜面扫地,这个休赛期锡伯杜特别注重引进防守悍将。

森林狼的引援风暴远没有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吉米·巴特勒在加盟森林狼之后开始积极游说和他相熟的自由球员加盟,不过他游说洛里没有成功,后者更倾向于续约猛龙,而且森林狼引进了蒂格,不再需要洛里。无论如何,森林狼在这个休赛期已经算是一大赢家,他们的战斗力大大提升,前景一片光明。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