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11-12赛季骑士vs绿军 新秀欧文绝杀三巨头

    更新时间:2017-06-29 12:30  

6月28日讯回顾历史见证传奇,2016-17赛季所有比赛已经结束,休赛期将以视频回顾的方式,重温NBA历史上的经典战役。北京时间6月29日上午10点,将视频播出2011-12赛季克里夫兰骑士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比赛,重温还是新秀的凯里-欧文2.6秒绝杀“绿衫军”的经典时刻。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经典回顾:欧文对抗三巨头

【百废待兴!欧文成骑士新希望】

骑士在2003年用状元签迎接勒布朗-詹姆斯,他们自此成为季后赛、甚至是东部决赛的常客。詹姆斯在2010年加盟迈阿密热火,骑士也因此沦为鱼腩球队。2010-11赛季骑士只取得了19胜6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一。他们用状元签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天才后卫欧文,后者被所有骑士球迷视为球队新一代的“救世主”。

新秀赛季的欧文表现也达到了人们的预期,生涯前18场比赛,他有8场比赛得分都超过20分,包括对阵新泽西篮网20投12中轰下32分的表演。不过骑士战绩依然没有明显起色,只取得了7胜11负的开局,“烂队数据刷子”的称呼也越来越频繁地伴随着欧文的名字出现。

【2.6秒绝杀三巨头!欧文证名之战】

美国时间2012年1月29日,骑士坐镇主场迎战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领军的凯尔特人。相比刚刚组建的前几个赛季,“三巨头”虽然稍显老态,但依然是联盟顶级巨星,因此在这场比赛开打前,没有人看好骑士能保卫主场。

第一节欧文2投全中拿下4分2次助攻,凯尔特人“三巨头”合计12投7中砍下16分,率领球队24-23领先骑士。第二节欧文再中一记两分和一记三分,又有5分2次助攻进账,率领骑士半场结束44-43领先。第三节老辣的“绿衫军”开始发力,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分别贡献7分、6分和6分,引领凯尔特人单节27-18胜出,70-62确立优势。这一节欧文6投3中得到6分2个篮板1次助攻,但其余队友合计11投只有3中。

比赛朝着人们预计的方向发展——凯尔特人第四节将分差拉开至10分以上,然后骑士提前投降,和之前11场、上赛季63场失利的结果一样。但这次欧文站了出来,他在最后半节接管比赛,连续打入两球,又造成犯规,砍下6分,帮助骑士在终场前1分钟只以86-87落后。

决胜的最后1分钟,凯尔特人竟然连续犯错,加内特和布兰登-巴斯两人先后在抢篮板时出现失误,给了骑士机会。欧文在终场前31.9秒时错失反超比分的一球,但同样的错误他绝不会再犯。最后23秒欧文运球执行最后一攻,他在弧顶消耗时间后开始突破,并在终场前2.6秒完成了致命一击。随着凯尔特人反绝杀弹框而出,欧文和他的骑士军团终于收获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绝杀已成习惯!欧文频演大心脏】

那场比赛还是新秀的欧文出战33分钟,14投10中,高效砍下23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并在老江湖的“三巨头”面前上演了终极绝杀,这让所有人都对他的未来无比期待。那个赛季欧文最终交出了18.5分3.7个篮板5.4次助攻的成绩单,毫无悬念荣膺“最佳新秀”。

如今欧文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表演也成为了欧文的个人标签,无论是狂轰57分加时三分绝杀马刺,2016年总决赛抢七大战射入致命三分,还是去年的“圣诞大战”3.4秒极限抛投绝杀勇士,都让球迷们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刘五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