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经济学者关注国乒弃赛:对刘国梁事件必须严肃问责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6月28日报道:近期,国乒将士在成都公开赛中擅自弃赛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晚间刘国梁首度对此作出回应,随后经济学者韩志国在社交平台发表言论,他表示对

网易体育6月28日报道:

近期,国乒将士在成都公开赛中擅自弃赛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晚间刘国梁首度对此作出回应,随后经济学者韩志国在社交平台发表言论,他表示对刘国梁事件必须严肃问责。

韩志国写道:“1、鉴于国家体育总局在刘国梁续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两年任期刚刚一个多月就将其免职,既违背了现代社会的契约精神,又造成了严重的民意反弹,大大影响了当前的社会氛围,因此必须对国家体育总局在此次事件中的相关当事人严肃追责,绝不姑息!2、鉴于罢赛的运动员都是刘国梁的徒弟,刘国梁本人已公开致歉,为维护中国乒协的权威地位,建议立即免去刘国梁作为中国乒协19个副主席之一的荣誉职务,降级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为期三年,直至东京奥运会结束。3、鉴于罢赛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发表了统一的致歉信,文笔流畅文字清秀,且这些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具有世界冠军的身份,是国家体育界的功臣,功大于过,可以给他们以口头警告,让他们重回刘国梁麾下,给他们继续为国争光的机会。4、鉴于此次事件在全国影响恶劣,国家体育总局应公开出面,向全国人民致歉!”

韩志国简介:

韩志国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经济系,中国经济学者,先后在国家计划委员会政策研究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社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从事研究工作与领导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