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大沽河特大桥架梁过半 预计明年底通车

    更新时间:2017-06-28 12:00  

按照工期,济青高铁全线将于明年底全线通车。记者昨日探访获悉,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段的建设进展顺利,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其中,青岛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沽河特大桥,目前桥墩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架梁施工已经进行至河床中心线附近,预计汛期到来前将完成河床部分的施工,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济青高铁,年底通车

据悉,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其中青岛市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位于河套地区的大沽河特大桥全长6.5公里,是济青高铁青岛段最长的桥梁工程,也是全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据悉,济青高铁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改扩建)、青岛机场站、红岛站11个站。按照计划,济青高铁将于明年上半年进行联调联试,同年底实现全线通车。济青高铁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