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业一路向西 青岛中央活力区成为新热土

    更新时间:2017-06-20 12:00  

三年一倏忽,于历史长河不过水波一纹,但对西海岸新区,却是一段里程碑式的历程。三年的发展过程中,一个个重点项目落户西海岸,房企大鳄纷纷入驻抢滩,这里已成为青岛的置业天堂。而随着其发展的西进南上,“青岛中央活力区”引起了不少置业者的关注,这里环境优美、有众多大项目作为依靠,房价却相对亲民,未来发展可期。

蝶变:

数说西海岸新区三周年成绩

在6月5日召开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三周年座谈会上,一组数据让整个青岛感到振奋:新区成立三年来,35项区级重点改革落地生根,30项改革列入国家和省市试点,15项改革形成了具有全国影响的创新经验。引进了1000多个项目,总投资万亿元;GDP和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在国家级新区中领跑;万达东方影都、中铁世界博览城、慧与大数据基地等27个百亿级项目加快建设,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新增41个、达到193个。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新区,2016年,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增长12.3%,三年平均增速11.1%;海洋经济增加值逐年上升,占GDP比重稳步提升,2016年达到30.2%;居民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长,2016年达到36428元,三年平均增长9.6%……

青岛,西海岸,黄岛

这一组组数据,彰显的是西海岸新区强劲的发展内核。

青岛中央活力区成置业天堂。

亮点:

中央活力区成西海岸“新星”

西海岸在发展过程中,表现最抢眼的当属房地产行业,随着片区的西进南上,位于灵山湾西南侧的青岛中央活力区逐渐引起人们的注意。

目前,在青岛中央活力区,有两个超级大项目最引人瞩目。其中之一便是总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的超级大项目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该项目将以发展会议展览产业为引擎,将规划建设东亚国际展览中心、国际海滨旅游购物中心、海滨森林公园运动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八大中心”。

另外,今年5月份,总投资91.7亿元的17个军工科技项目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集中签约落户,为新区军工科技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军民融合走向更深发展。军民融合创新示范,是国务院批复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五大功能定位之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则是这一功能的主要承接平台。创新示范区以军港保障需求为牵引,配合军队改革,大力推进部队保障社会化,全面提升舰船装备、协同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探索走出了“军地共商、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后勤共保”的新路径。创新示范区先后引进中科院轻型动力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海洋测试研发基地等涉军涉海项目125个,总投资超过千亿元,初步形成了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成为军民融合的“青岛样板”。

业内: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房企大鳄早就相中了西海岸这块“肥肉”,纷纷抢滩入驻,开发产品涉及住宅、别墅、公寓、商业、办公等多种业态,类型丰富。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岛城共有523个新房楼盘,其中西海岸新区有121个,约占全市的23.1%。

作为“后起之秀”的中央活力区,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为中心,周边也集聚了越秀君悦府、隆海海之韵、K2海棠湾等项目,其中,越秀君越府项目刚刚加推一部分小高层,当天房源就全部售完;而K2海棠湾不久前的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另据了解,该片区的银盛泰星悦城项目目前也在筹备当中,将打造成老胶南市唯一一个纯洋房社区,预计今年即可实现销售。该片区背依大珠山、毗邻正在建设的灵山湾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天然的环境优势,而相较于西海岸新区其他区域,这里的房价相对亲民,业内人士认为,加上各种大项目的规划开工,该片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