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为KD成长感到骄傲 他入勇士没有不公平

    更新时间:2017-06-09 08:30  

6月9日讯骑士在今年总决赛中打得异常辛苦,目前以总比分0-3落后。在凯文-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变得无比强大,这是否对其他球队有些不公平呢?勒布朗-詹姆斯今日谈到了这一话题,他认为KD加盟勇士并没有什么不公平,如果他是球队老板的话,也会尽全力签下每一个人。

“不公平吗?我不关心,这对我们的联盟是好的。”詹姆斯谈及阿杜加盟勇士时说道,“如果我是一个老板,我也会尽力去签下每一个人,这就是体育。”

2010年,詹姆斯也曾前往热火联手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组建成“三巨头”,不过詹皇认为他加盟热火和KD加盟勇士还不一样,因为当时的热火战绩不佳,需要重新打造赢球体系,而去年的勇士已经是“73胜之师”,已经是总冠军竞争者,只不过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变得更加强大了。

骑士在第三战中曾有机会拿下比赛,但在最后几个回合的攻防中出现问题,杜兰特在詹姆斯头上命中了那记改变战局的三分,詹姆斯表示他为杜兰特的成长感到骄傲。

而KD在今年总决赛中打出了超神表现,很可能会当选本赛季FMVP(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事实上,在骑士第三战以113-111领先勇士时,詹姆斯的一次进攻选择引发热议,当时他在突破后将球传给了科沃尔,后者出手三分不中,杜兰特摘下篮板并推动快攻,在詹皇头上命中了那记三分。而不少人质疑詹姆斯当时应当主动进攻,即便打不进也可以制造对手犯规,毕竟当时的德雷蒙德-格林已经五次犯规了。

詹皇今日谈到这一传球时表示自己并不后悔当时的选择,如果再来一次的话,他还会将球传给科沃尔,“如果再打这个球,我还会突破,吸引防守,然后将球传给底角的科沃尔,我会做同样的事情。”

当然,输球的滋味本就不好受,尤其是被对手逆转,詹皇在感叹对手实力强大的同时,也强调骑士会尽力延长系列赛,“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你不想看到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会专注于比赛,努力去延长系列赛。”

(德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