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成亚冠中国德比主角 次回合土炮能否闪光?

    更新时间:2017-05-25 08:24  

胡尔克主罚点球瞬间

腾讯体育5月25日昨晚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上港和苏宁的较量是中国德比首次现身亚冠赛场。然而为苏宁首开纪录的是伤愈归来的哥伦比亚球星R-马丁内斯,为上港逆转的则是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虽然被冠以中国德比,然而这场较量中国球员却成了陪衬,下周中的次回合较量,还是两队的前场外援三叉戟成为主角,本土球员能不能成为决定哪支球队最终晋级的关键人物?

贵有贵的道理!两队外援成主角

赛前,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就被认为是双方的外援三叉戟。苏宁的特谢拉和拉米雷斯未能延续此前的状态,伤愈复出不久的R-马丁内斯就迎来赛季首球为苏宁打破僵局。不过苏宁的R-马未能成为比赛的最耀眼球员,胡尔克禁区内强吃李昂,让后者不得不倒地放铲,绿巨人为上港赢得点球良机后又亲自操刀主罚得手,让上港扳平比分。

不过胡尔克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半场补时阶段强行晃开防守传中,直接把饼喂到艾哈迈多夫的嘴边,上港的亚外为球队反超比分。而下半场的比赛中,胡尔克仍是场上最抢镜的球员,利用强壮的身体左突右冲,整个下半场几乎就是绿巨人单挑苏宁防线的镜头屡屡被重复。

进攻端,都成了两队外援的个人表演,而上港反超比分的进球除了胡尔克承担了重要作用外,从进攻的发起点到终结者都是清一色的外援。埃尔克森拿球强行突破后的传中,被张思鹏将球扑到胡尔克的脚下,胡尔克的传球最后送到了艾哈迈多夫的头上,整个进攻过程中,上港的本土球员都是“观众”。

本土球员沦为陪衬

虽然上港和苏宁的较量被冠以中国德比,但全场比赛本土球员的表现并不多。R-马的进球源自蔡慧康拿球被断,胡尔克博得的点球李昂成为背景帝,两队本土球员的任务全部在防守端。尽管上港的进攻端还有武磊,但“核武7”本场比赛未能抢过球队外援的光环。两队最为“出彩”的本土球员可能就是双方的门将,张思鹏挡出了上港的多次远射,而颜骏凌在R-马进球之前已经拒绝过对方的一次射门。

中国德比本土球员未能闪光,成了双方首回合对决最大的遗憾。不过上港打造前场巴西三叉戟花费了1.343亿欧元,苏宁打造的南美三叉戟则花费了8690万欧元。外援如此之高的身价,在场上最好的回报就是进球或者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胡尔克也用传射建功来证明上港为他付出的5580万欧元物有所值,绿巨人用表现证明何为球队的大腿。

次回合定成败,本土球员能否抢戏?

首回合的较量已经成为过去式,下周中两队将移师南京的奥体中心进行更为关键的次回合较量。上港虽然首回合取得2-1的领先,但让苏宁带走一个客场进球,意味着两队在南京的较量中均还有机会。不可否认,双方的外援三叉戟仍是左右胜负的关键,但无论是上港想保住领先优势,还是苏宁想翻盘,本土球员都必须挺身而出。

本赛季的亚冠,苏宁方面只有吉翔在小组赛末轮为本土球员迎来亚冠首球。上港小组赛+淘汰赛的17粒进球中,胡尔克打入了5球,埃尔克森收获了3球,奥斯卡有2球入账,前场三叉戟就收获了其中的10球,此外,艾哈迈多夫还打入了一粒非常关键的进球。本土球员中,除了武磊收获3球外,2名后卫球员石柯和张卫收获了其余的3粒进球。

在决定谁能晋级的次回合较量中,如果本土球员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相信意义更为重大,也吻合“中国德比”的噱头。上赛季的亚冠1/8决赛面对东京FC,武磊就成为上港最终惊险晋级的关键先生,首回合为上港带回一个客场进球,次回合补时阶段上演绝杀。下周中,武磊将回到南京面对家乡球队,去年的一幕还会重演?而苏宁方面,会是哪名本土球员危难之际拯救球队呢?(扎库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