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蓬:我就是没有关键球基因 都被乔丹给"吸"走了

    更新时间:2017-05-25 08:24  

网易体育5月25日报道:

最近,公牛名宿斯科蒂-皮蓬在做客篮球节目的时候谈到了跟迈克尔-乔丹搭档的往事,他一直被看作是乔丹的助手,也是乔丹成功的基础之一,但他从来不具备乔丹的疯狂斗志和关键球能力。

在讨论所谓的“关键基因”时,皮蓬自己也承认了这点,他说:“我不害怕承认说,我自己没有关键基因。我跟一个把我的关键基因全部吸走的家伙做队友,他已经是关键能力最强的球员了,我觉得这也挺好。”

乔丹的关键能力当然是毋庸置疑的,也称为无数后辈球员争相模仿的对象。皮蓬也并不在意他做不到乔丹能做的工作。“我跟迈克尔的关系,就是我知道等到比赛最后,我可以在什么地方拿到球,我也知道谁会想要拿着球。”

在被问到是否因为跟乔丹做队友,在关键时刻就愿意传球的时候,皮蓬说:“是的。”

有趣的是,一起参加节目的麦蒂还调侃了皮蓬,提到了在1994年对尼克斯的季后赛里,皮蓬愤怒要求最后一投,但菲尔-杰克逊却把出手机会给了库科奇的往事。当时公牛已经没有乔丹,禅师这种做法无疑是对当时球队老大皮蓬的羞辱。

皮蓬对此基本笑而不语,他也说:“反正在比赛关键时刻,迈克尔是绝对不能容忍看着别人出手最后一投的,他一定会被气死。”

像乔丹一样霸道和强悍的球员当然非常罕见,皮蓬自己本来也足够出色和传奇,其实也无需刻意去承担乔丹所承担的东西。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