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6外援0登场坐穿板凳 夏窗或告别中超饮水机

    更新时间:2017-05-23 12:24  

中超十轮战罢,联赛进程已达1/3,积分榜上上海上港紧咬广州恒大,华夏、富力、鲁能以及国安组成争夺亚冠区域,此后从第7名天津权健到第16名江苏苏宁仅有6分差距,保级军团异常庞大。受到外援新政影响,本赛季至今仍有6名外援没有亮相中超,有人说这给了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也有人认为中超联赛的精彩程度打了折扣。不过,10轮仍无机会确实是一种煎熬,中超夏季转会窗口或许将会出现一波外援“离华潮”。

6名外援至今未出场 亚外仅1人

金亨镒、J马、卡瓦略、尤里、加扎尔、布鲁诺)

10轮坐穿板凳,这是一种怎样的煎熬与无奈,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却只能望球兴叹...在7名外援中广州恒大独占两席,有消息称超级水货J马丁内斯即将转投土超球队,而另一名外援金亨镒甚至连替补席都很难进入。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表现糟糕,或许用人固执的斯科拉里已经将其列入“黑名单”,本赛季恒大后防线上一直信赖冯潇霆与梅方的搭档,既使两人不能出场,斯科拉里也会安排张琳芃客串或者使用刘健。三外援政策中,受到冲击最大的便是亚洲外援,不过本赛季至今中超亚洲外援也先后得到了出场机会,在克里梅茨上轮比赛登场后,金亨镒成为目前为止唯一一名未在中超亮相的亚外。

此外本就以“第五外援”身份引进的卡瓦略也只是在足协杯中获得机会,毕竟浩克、奥斯卡以及埃尔克森的巴西三叉戟太难撼动,而艾哈迈多夫也可以成为博阿斯的变招,相比而言卡瓦略更多的需要扮演“补丁”角色。

同样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第五外援还有力帆前锋尤里,不过目前卡尔德克已经连续7轮没能进球,力帆近来下滑势头明显,如此情况下张外龙应该想到尤里了。布鲁诺与尤里情况类似,目前亚泰作用伊哈洛、胡斯蒂、马里尼奥三名攻击手,此外伊斯梅洛夫在后防线的表现同样不可或缺,这样一来布鲁诺已经无法成为球队的常规选择了。埃及后腰加扎尔同样没能在智诚找到一席之地,曼萨诺上任后,球队势必在中期转会对外援进行调整,或许加扎尔已经进入离队倒计时。

6人仅出场1次 清一色亚外

(张贤秀、金基熙、霍兰德、郑又荣、哈维尔、克里梅茨)

6名亚外都是仅获得一次出场机会,这其中唯一的一次出场还存在运气成分。在乌索和雷纳尔迪尼奥同时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张贤秀才获得出场机会,韩国后卫想要在这个夏天离队,已经不是秘密。同样克里梅茨的出场是因为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同时有伤在身,情况类似的还有金基熙。此外马林派出霍兰德还是因为忌惮恒大的攻击力,他和哈维尔的出场也只是一种战术尝试。在赛季首战主场面对延边队时,郑又荣曾首发登场,不过此后9轮韩国后腰再无机会,老乡张外龙没有给郑又荣特殊待遇。

在韩国国家队最新一期公布的集训名单中,仅有洪正好和张贤秀两名中超外援入选,申花后卫金基熙只是进入了替补名单,而郑又荣、金周荣、权敬源、尹比加兰也都无缘此名单,中超外援新政对球队第五外援冲击不小,对亚洲外援的影响更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