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哥挂帅泰拳国字号 世锦赛捧金刷新国家队记录

    更新时间:2017-05-15 18:36  

微信图片_20170515182714

男子51公斤级世界冠军罗成好(左)、青岛籍国家泰拳队主教练曹安铭(右)

5月4日至12日,2017世界泰拳锦标赛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隆重举行,共有来自近70个国家的540多名泰拳高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中国队共八名高手出征,由青岛籍运动员曹安铭担任主教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共有五人闯入八强。而来自贵州的23岁小将罗成好在男子51公斤级决赛中力克俄罗斯选手,为中国队拼得了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获得的第4个泰拳世界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三部周金彪担任领队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竞三部周金彪担任领队

中国队主教练、来自青岛精英武馆的曹安铭表示,今年是中国开展泰拳项目的第十年,十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扶持下,自2008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全国泰拳比赛、全国泰拳锦标赛,运动员通过全国泰拳锦标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在这十届比赛中,自己也亲眼见证了中国泰拳的发展和进步,而即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启动的全国泰拳职业联赛将为泰拳运动员提供很好的展示和提高的平台,相信运动员通过全国泰拳职业联赛这一高水平赛事的锻炼,中国泰拳运动员将会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微信图片_20170515183202

在谈到自己故乡发展时,曹安铭表示,虽然自己已是泰拳“金牌教头”,可青岛泰拳仍在起步阶段。但近年来通过精英武馆“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计划效果也已初显,精英武馆多次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到泰国比赛交流,并与多家泰国知名拳馆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长期聘请泰国高水平的教练执教,在2015年的全国泰拳锦标赛的比赛中精英武馆学员获得了一银一铜,创造了山东泰拳在全国锦标赛上的最好成绩,截止目前,精英武馆已经向国家泰拳队输送了5名运动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吴泽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