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36个重点项目纳入青岛"大盘子" 总投资721亿元

    更新时间:2017-05-13 17:09  

去年5月,总投资16.5亿元的中慈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平度市经济开发区,一年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昨天,记者从平度了解到,包括中慈项目在内,今年平度共有36个项目入选青岛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72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9.4亿元。

平度,项目,投资

中慈项目主要建设年产3.6亿个电动汽车多相镍锰动力电池,具有续航能力强、充电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目前,1号车间两条生产线设备正在调试中,计划6月底试生产;办公及研发楼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金6亿元。

“项目主要集中在重点园区,其中开发区4个,同和街道6个,新河化工基地7个,南村镇4个,四大重点园区项目总数占全市总数的58.3%。 ”平度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36个重点项目中投资过10亿元的有18个,占总数的50%,包括总投资194.6亿元的青平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总投资30亿元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基地续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供销青岛农产品物流园项目等。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平 王利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