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火箭G5:输在哈登和三分 七人轮换非败因

    更新时间:2017-05-11 08:39  

5月11日讯在西部半决赛天王山之战中,火箭错失良机,加时以107-110不敌马刺,总比分2-3落后。《休斯敦纪事报》对本场比赛进行复盘,认为火箭输在了自己最强的两个点上,一是三分球,二是哈登,同时也点评了德安东尼颇具争议的七人轮换。

输掉了天王山之战,哈登很是沮丧

西部半决赛第5场,火箭本来有着绝佳的机会去赢下比赛。马刺在第四节曾连续投丢12球,单节24投仅6中。但火箭却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投丢了太多的投篮,第四节只得到16分。在加时赛中,莱昂纳德没有上场,但火箭依然没能冲破马刺的防线。随着最后时刻戈登远投不中,哈登三分被吉诺比利盖帽,火箭最终3分惜败。

这场比赛的争议点是德安东尼只用了七人轮换。其实,在内内报销之后,德安东尼用七人轮换在意料之中,否则在内内受伤之前,他就会多锻炼哈雷尔和德克尔。火箭球员在最后时刻看起来有些疲劳,但这跟打球人少关系不大。在常规四节打完之后,火箭没有球员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

阿里扎一场比赛打40分钟并不少见,所以不能够把他上半场4投2中,下半场4投1中的三分表现,单纯地归因于七人轮换。算上加时赛5分钟,哈登不过也就打了43分钟。事实上,虽然只有7名球员上场,但火箭打出了非常大的防守强度。在比赛中,火箭被马刺抢了不少进攻篮板,但要知道,当时马刺使用的也是小个阵容。所以,即便派上哈雷尔或者德克尔,恐怕依然无法解决火箭这场比赛的篮板问题。

在路易斯-威廉姆斯和戈登还没有机会感觉到累的时候,他们就没有找到三分手感,两人全场合计三分球11投1中。在下半场,火箭获得了大量的空位三分球机会,但他们并没有将这些球投中,这都是很难去解释清楚的。

哈登是火箭的王牌,在莱昂纳德下场后,他是两队在场上最好的球员。全场比赛,哈登送出33+10+10,得分和助攻共为球队输出59分。但上下半场,哈登表现迥异,他上半场率球队轰下60分,但下半场,他进攻失灵,无法阅读破解马刺的防守。尤其是在加时赛中,哈登三分球3投0中,只助攻1次却出现3次失误。在球队需要哈登展现决胜力的时刻,他没有挺身而出。

对于系列赛第6场,如果德安东尼坚持七人轮换,那火箭想要赢球,这七名球员必须要同时打出好的表现,尤其是阿里扎、戈登和威廉姆斯要保持外线火力。同时在防守端,火箭要减少让哈登去防守大加索尔或者阿德,以节省他的体力。(肖恩)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