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海历史人文资源丰厚 地产大鳄纷纷扎堆开发

    更新时间:2017-05-10 15:04  

从偏安一隅的郊区市,到炙手可热的楼市黑马,胶州这些年来,楼市发展跌宕起伏,一路走来,从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到市政府所在的三里河新区,再到少海新城以及机场板块,胶州楼市逐渐崭露头角,成为楼市新宠。

在新的城市发展形势下,胶州楼市未来将何去何从?又将迎来哪些机遇?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在哪里?5月8日,由新城·玺樾主办的“黑马奔腾——大咖见证的胶州激荡二十年”胶州区域发展论坛第二期在新城玺樾品牌馆成功举办,来自岛城地产界两位大咖——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島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理事长冯显泉先生和青岛房地产投融资中心主任、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副理事长以及胶州少海板块的建设者新城玺樾及中洲半岛城邦的营销人一起论道胶州楼市的发展,为市民解读胶州楼市的发展脉络。

1f850005bfd9aa4d2835

胶州楼市步入快车道

谈起胶州楼市,冯显泉感慨地说:“胶州楼市,虽然起步比较早,但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发展却比较缓慢。然而,近年来,胶东国际机场落户胶州,跨海大桥的开通、地铁沿线的规划抵达等利好消息,使胶州一跃成为青岛楼市的一大热点。”

冯显泉认为,一个城市的楼市要火起来必须要有引爆点,而胶州楼市先是从新机场的落户开始引爆,之后,知名开发商先后来到胶州,比如宝龙、绿城、中州、保利、中海、新城以及本地的实力开发商海尔、银盛泰等,在知名开发商的参与建设下,胶州市的居住品质一再提升,城市进一步繁荣,未来必将吸引更多的知名开发商前来参与城市建设。

212e0001f31c668d1388

少海崛起宜居新城区

胶州楼市目前形成了四大板块:老城区、三里河新城区、少海新城、新机场板块,从未来发展前景来看,这三大板块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是哪一板块?龙江认为是少海板块。

“首先,少海历史悠久,唐宋开埠之后,这里的繁荣曾是胶州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的文化底蕴深厚;再者,少海湖的面积跟西湖相当,而且是青岛地区唯一的城中湖,这很难得;三是少海生态环境优美,如今已是国家4A级景区;四是少海板块距离新机场距离适中,距离青岛比较近,周边交通路网发达。”龙江表示,西湖景区全国闻名,周边住宅更是一房难求,少海跟西湖有太多相似点,如今少海具备了向“杭州西湖”看齐的要素,所以未来少海片区要承担起打造大青岛地区宜居新城的重担,少海不仅是胶州人的少海,更是大青岛的少海。

当然,龙江认为,要实现把少海打造成“西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当地政府与开发商一起合力来做这件事。“首先,政府应该围绕少海片区做一个长远的规划,完善市政配套,为这一片区今后几十年的发展打好基础,而开发商则要尊重少海的自然环境,尊重这片土地,在建筑风格、建筑设计上与周边环境融于一体,造出精品来。”

地产大鳄扎堆少海区域

少海新城作为青岛“率先启动六片、重点规划四区”其中重要的一“片”,作为胶州市经济建设三大发展平台之一,要打造成集城市综合、休闲娱乐、旅游健身、商务研发、现代办公于一体的宜游、宜业、宜居的南湖旅游新城。这一板块经过十年多时间的打造,基础设施齐全,湿地风光迷人。然而在过去的十年时间,少海板块的楼市却不温不火,但是从去年开始,地产大鳄却频频出手抢滩少海,如今这一板块已经到了快速发展的风口。

去年以来,新城、保利、中海等全国知名品牌开发商接连扎堆少海片区,加上之前已经在少海片区运营的宝龙和中州,少海片区可谓大鳄云集。冯显泉认为,大品牌开发商联动开发,将为这一片区带来快速的发展。“大品牌开发商在品牌运作、产品定制、引进资源、带动消费等方面都是行业领先,这些品牌开发商联动开发,将进一步提升这座城市的居住品质,改变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

1f8e0005c5f5599f759e

新城将打造有机生活体系

新城地产去年10月份入驻少海,为这一片区带来了新的活力。新城·玺樾营销经理刘鑫才说:“新城在少海片区打造的是百万平方米的大盘,而且目标是打造有机生活大盘,何为有机生活,就是“生态、科技、慢活、休养”,针对这四个方面,新城将构建四大有机生活体系,在少海把有机人文的概念实现。”

冯显泉认为,新城地产作为全国地产前二十强企业,在少海这一千余亩土地上,一定是以城市运营商的角色来开发这片土地,从项目的规划定位、产品的结构以及后期综合服务,精心打造一座人文生态新城。

区域论坛第三期《枢纽的力量 青岛新空港区的机遇与潜力》即将于2017年5月15日开启,期待您的关注。

生活晋阶似玺,家族茂华如樾,少海湖畔,千亩墅式有机人文大盘——新城·玺樾项目两万方河岸生活样板区即将华丽绽放。

新城玺樾,高新、临空、三大产业环伺,正座少海生态区

2131000209e3aea6296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