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媒:中国男篮主帅姗姗来迟 姚明真的没的选吗

    更新时间:2017-04-29 08:26  

昨天,中国篮协终于公布了两支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人选,两位少帅李楠和杜锋当选,这比预期晚了足足5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新周期的男篮主帅难产外界不得而知,究竟有哪些教练参选同样神秘,选帅的不透明让球迷心生不少猜测。新任篮协主席姚明真的没人可选了吗?

此前,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曾爆料,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将在李楠、杜锋、崔万军中产生,他们三人都参加了竞聘,由于篮协不公布候选名单,因此该三名教练成为了外界所知道的所有候选人。很快,有消息传出崔万军与广州队签约,这也意味着他退出了竞争。那么姚明推出的双国家队对应的双主教练是不是就没其他选择了呢?

李楠和杜锋都曾是姚明在国家队的队友,也都是国内年轻教练中的翘楚。43岁的李楠虽没有CBA一线执教的经历,但他给宫鲁鸣当过副手,目前正带队山东打全运会预赛。而36岁的杜锋是广东队的主教练,今年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带领球队一路杀到了总决赛。

将国家队教鞭交给两位少帅,外界不乏质疑之声,对此姚明回应道:“李楠和杜锋都是从事教练岗位的,都有一定的经验,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是2019年世界杯,也希望作为东道主可以在比赛之中有所斩获。但在这里面不仅是年轻一代球员的培养,更是教练员的培养。”

姚明还拿出了宫鲁鸣和王非的例子,证明少帅也能成为名帅,他说:“我们也是征求了很多意见,所以最后才选择了这两位年轻的教练。”

从姚明的采访中不难看出,选择李楠和杜锋是篮协深思熟虑的结果,但是姗姗来迟的任命和不够透明的选帅过程,令球迷并不放心。未来,只能用时间和成绩去打消球迷心中的疑虑。

作者:黄成宇

0